0527o  


權值之首與股王坐鎮,台股延續反彈
今日盤勢焦點之一,是這則新聞:「台積電穩盤,大立光登股王」筆者於4月26日大立光法說會後,即撰文表示,大立光將再起,記得當時股價是736元,而一個月後的今日股價已達996元,文中提到的玉晶光,也從165元左右漲到196元;筆者認為,在延續下半年電子旺季的前提下,第二季相關電子零組件一樣還是相當值得觀注的一群,搭配政府政策做多,股王爭霸也尚未落幕,至少市場人氣還在。

月線準備七連紅,回檔端看健康與否
從技術面觀點來看,上周四、五的台股亞股大跌,尤其日股出現大幅震盪,振幅達到兩千點,不過若以日股去年底約七八千點開始起漲,迄今已經漲至15000點左右,連漲六個月中間也沒有一個像樣的回檔,會出現這樣的振幅應該也不至於太意外,只是是回檔之後再上還是繼續崩跌,筆者是稍微抱持著比較樂觀的看法,畢竟這波全球趨勢主要原因之一是由於全球央行持續進行量化寬鬆政策,美國道瓊指數也創下了歷史新高,趨勢就像火車一樣,一旦開動就不太容易很快的轉向,要說現在就要轉向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數據與證據來支持才行,周一的成交量大幅下降,似乎顯示市場目前處於觀望當中。

先求資金安全,再來追求超額報酬
回到操作的層面,投資朋友在面臨市場大幅震盪之際,減少操作絕對是一個相當值得考慮的選項,比較保守的投資人可以選擇更換投資組合,操作大型權值股來降低淨值的波動,亦不失為一個操作選項之一。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