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8 台灣房市(一)─台北市(上)/滑滑輪、法意房市地產研究部

中正區

中正區的住宅大樓物件,羅斯福路沿線的價格差距大,60、70、80萬,甚至90萬以上的物件也不少。

像是羅斯福路上的師大君逸(101年9月交屋),11月的成交物件,68~69萬的成交價,12月的成交物件價格落在65萬/坪。目前房仲物件開價為79萬/坪,差距18%。

 
中正區的公寓物件,價格則是落在50~65元/坪。例如,目前靠近捷運古亭站附近的晉江街,房仲物件開價每坪63萬,實價登錄資料則約略58萬,價差約8%。


萬華區

北萬華區,目前套房的成交價,普遍落在每坪40萬至55萬。目前房仲物件的開價,以成都路為例,落在每坪40萬~55萬,與實價登錄的成交價位相仿。
 

南萬華區,主要物件以公寓為主,成交價區間位在每坪30萬~45萬間,唯獨萬大路一帶會來到每坪50萬以上。以目前房仲物件開價來看,公寓的物件,基本上開價還是以40萬起跳為主,議價空間5%~10%
 

文山區

居住環境不錯的文山區,吸引不少首購族前往。住宅大樓的物件,景美萬隆一帶成交價位在每坪50萬~65萬間(羅斯福路)。房仲物件開價方面,最高有開到80萬以上,差距達30%。
  

公寓物件上,離開羅斯福路,基本的成交價位就會滑落至每坪40萬~55萬,沿著興隆路走,成交價甚至會滑落至每坪20萬~35萬。

以興隆路四段為例,房仲物件開價最低每坪40萬起跳,最高還有來到每坪80萬。剃除80萬的物件不談,與價登陸資料相比,相差有5%~10%左右的價差。
 

北投區

捷運明德站至石牌站一帶,公寓每坪約50萬起跳,住宅大樓則是每坪50~65萬。目前房仲有的物件,基本尚未脫離這樣的成交價位,公寓物件每坪55萬,住宅大樓部分,開價則有70起跳,價格差距在20%左右。

北投部分的住宅大樓,近幾個月的登記物件,多集中在捷運新北投站一帶,這裡的成交價集中於每坪40~55萬。以新北投站附近的御之泉來說,房仲目前有的物件開價是每坪60萬起跳,價差20~30%。
 

整體評論

整體來看,各區的不動產實價登錄與實際上大家平時所看到的開價,價差20%~30%是個很常態的現象。

從此可知,買賣雙方進行議價時,買方砍個20%~30%是很合理的,特別是屋齡10年以內的住宅大樓。至於公寓,屋齡較老,在開價上就跟實價登錄的成交價相近,沒有偏離太多。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陸、各大房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