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人生大事,我們都希望能以較低的價格去買進自己心目中的夢。


但殺價是一門學問,殺價要殺的恰到好處。畢竟價格要雙方都同意,才能成交。

所以,若是能剛好殺到賣家的理想價位時,成交的機會就會高很多。

本篇就來看看,在台北市買房,殺多少價才是合理的。房價來源以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為主,原則上盡量找尋大多數人可以入手的房子為主,百萬以上的單價物件,不在此篇討論範圍。

大安區

首善之區,極高的價位是可想而知的,想要住大安區,就要付出相對應的價格。若想要有大安區地址,該往何處尋?

捷運站文湖線上,往科技大樓、六張犁、麟光,房價一路從每坪70萬下降到每坪50萬起跳,相較於板南線上的高價,這裡就相對的親和許多。

目前可找到的房仲物件,六張犁、麟光附近公寓開價60起跳,價差約略10~20%。住宅大樓部分,大安麗池剛好實價登錄有相關資料,內政部公布的單價50~6X,而房仲上登出的價格則是每坪70萬以上的開價,價差20%~30%。
 
信義區

信義區5年內的住宅大樓,基本上都是站在90萬/坪的成交價之上,若靠近捷運的物件,來到百萬以上的成交價也是有的。(信義計畫區周邊)

若想要待在信義區,可往捷運六張梨、麟光站尋找公寓物件,成交價位落在50~65萬的價位水準,若是住宅大樓則會來到每坪75萬的價位。

以房仲的開價來看,六張犁到麟光這段,公寓目前開價有來到90萬左右的,住宅大樓的開價最高也有來到90萬的。前面已經提到,這一區的價位落在50~75萬/坪(含住宅大樓),這樣有約將近30%的空間可以去調整。
 
中山區

中山區套房的物件比較熱門,我們就來觀察套房物價的價格。

南京東路二段靠近松江南京站的新東京宅,80萬以上的成交價位。不過房仲的物價價格,目前的價位都是100萬/坪以上的開價,價差有20%的空間。
 

林森北路靠近中山國小站的物件,成價價位普遍在40~50萬,其中也有60萬以上的成交價。中山國小站附近的歐夏蕾,房仲物件開價每坪90萬起跳,實價登錄中的成交價目前最高只有79萬,價格差距10%
靠近451~500號的這一區,目前有房仲物件開價最高有達60萬以上,價格差距達20~30%



 
大同區

大同區的住宅大樓物件,捷運中山站、雙連站至民權西路站周邊房價,落在50~65萬間。然而,來到捷運圓山站周邊時,房價下滑至40~55萬。至於公寓物件,房價區間普遍落在40~55萬。
 
目前的房仲住宅大樓的開價,以民權西路站附近的克里翁,開價約每坪68萬,屬於合理的價格區間。
公寓的開價上,房仲物件開價上,最高也有來到80萬以上的開價,價差達20%以上。

本週台北市(上)僅就這四區進行分析,目前來看,價差約略在20%~30%的區間。

未來台北市(下)會再針對餘下的區域做分析,請讀者持續鎖定法意房市地產專區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陸、各大房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