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中東政治情勢影響,美股出現修正,漲多回檔修正是正常的。資金轉往債券市場與原物料市場。新興市場依然疲弱,還是看好美股前景。歐美消費信心都創新高,消費者願意掏錢包,消費與就業的正向循環持續。
歡迎加入投資大師粉絲團,和小秘書一起追蹤
葛洛斯http://tinyurl.com/6ag3o9c
巴菲特http://tinyurl.com/5ubdrqx
索羅斯http://tinyurl.com/64m4exu
經濟學人http://tinyurl.com/62sprox
彭淮南http://tinyurl.com/66r6exl
密西根大學,2011年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77.5(初值為75.1),創2008年1月以來新高
美1月成屋銷售優於預期 房價中位數創02年新低
未經季節性因素修正的美國10大都會區去(2010)年12月獨戶住宅成屋價格年減1.2%(前月減0.4%);月減0.9%(前月減0.8%)。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房價月減0.4%(與前月同)。
美第4季GDP 2.8% 低於先前預估3.2%
索羅斯表示,在共和黨削減預算支出之際,企業的投資仍不足以提升經濟效率,因此失業率仍將居高不下。他也指出,美國政府可能無法由債市籌措資金,導致美聯準會(Fed)可能再度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最終必須升息,進而扼殺經濟復甦。


德股修正
歐元區(EA16)2011年2月經濟信心指標(ESI)自前月的106.8上揚1.0點至107.8,創下2007年8月以來新高。
研調機構GfK Group 22日公佈,德國今(2011)年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自前月的上修值5.8點續升至6.0點,再度創下2007年10月以來新高
歐盟金融服務委員Michel Barnier2月21日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記者會上宣布,歐盟將對金融機構進行新一波銀行壓力測試,並將於3月2日公布測試的執行方法。


英國修正
本周三公布的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mpc以6:3通過維持利率在0.5%不變,但部分mpc委員認為由於經濟增長強勁,未來幾個月加息可能性增大。


日股修正
穆迪也調降日本債信評等至「負面」
上週(2011年2月13-19日)外資在日本股市中買超6,213億日圓,為連續第16週加碼
日本政府公布人口普查結果指出,截至2010年10月,日本總人口數為1億2,805萬人,較2005年普查時的數值僅增加0.2%,人口成長率創下1920年開始實施普查以來最低。
日本總務省21日發布2010年勞動力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完全失業者當中,失業時間長達1年以上的長期失業者為121萬人,比2009年增加26萬人,創下2002年開始彙整相關資料以來的最高紀錄。
東京證交所5月9日起將延長股票交易時間


南韓持續下跌
南韓央行(Bank of Korea)24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受到通膨壓力高漲和爆發口蹄疫的影響,2月南韓消費者信心受重創,跌至21個月的最低水準。


台股持續下跌


陸股修正
溫家寶:轉變發展方式 “十二五”經濟發展速度為7%
根據匯豐最新數據顯示,2月中國PMI初步數據為51.2點,低於1月份的PMI終值54.5點,為7個月以來最低。
上海房產稅差別化稅率意義重大


印度下跌


巴西下跌
巴西2010年已探明的石油儲量上升了10.65%,接近142.5億桶,為過去8年來中,增加最多的1年,如果加上未探明的儲量,巴西石油總儲量2010年達到284.7億桶,同比增加34.57%。


俄股受惠油價上漲 繼續漲
俄羅斯央行25日意外宣布升息1碼,為2008年12月來首見,理由是通膨有升溫跡象,且近期油價大漲恐吸引熱錢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