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各位讀者好,未來我和阿程會在每天的收盤後,在網上交換我們的意見。這會是未來我們合作的形式。談的內容可能是對於盤勢的看法,也可能是交易的點子,或是當天發生、值得注意的極端事件。我不曉得接下來會談及什麼,不可預期的談話應該會有更多火花。

阿程:
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與Job合作,透過這樣的型式跟讀者分享我們心得與看法。以實際發生的數據與我們在台指操作的部位,藉此強調實戰的重要性

Job:
那就實際數據,說說你今天的看法吧~

阿程:
從法人的角度,今天外資台指期貨多單留倉2684口,較前日少4132口,已經是連續5個交易日以來的減少。十大法人近月更是回補昨日1745口台指期貨多單,而變成淨空單571口留倉。而今日盤中主力一路站在賣方,所以台指期指數一路下滑,終場跌38點收在7951

外資台指期淨持倉:

每日追蹤:■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十大惡人淨持倉:

每日追蹤請見:■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阿程:
恩,另外有觀察到外資雖然多單減少但是仍是多單在手,這也表示多頭格局並未完全被破壞,所以我們實際所持有的期貨多單也是逐漸在減少

阿程:
Job你的看法呢?

Job:
其實我認為各位讀者都應該好好看這幾張圖。我稍微統計了一下,這幾個數據有很大的參考性。你是統計背景的,你一定知道貝氏定理。沒聽過的讀者也沒有關係,我近日會寫一篇貝氏定理的介紹。

阿程:
恩,非常期待您的大作!!

Job:
如果我們只是每天猜台股漲跌,那可能勝率只有1/2。但如果我們能知道當外資買進時台股漲的機率,那麼我們的勝率就多了一些。貝氏定理就是讓我們在多得到一些資訊時,增加我們勝率的方法。我可以說,外資的買賣幾乎決定了台股的漲跌,誰能夠掌握外資的買賣,誰就能得到獲利。接下來幾天,我想我會針對這個主題慢慢談下去…這邊開個頭,再請各位讀者每天鎖定我們的追蹤囉…

Job:
阿程最後總結一下你的看法…

阿程:
經過嚴謹的統計分析,確實可以增加我們在實際交易當中獲勝的機會。短期策略籌碼面空單續留,技術面休息。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