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詢問最近動不動開盤就一兩百點的跳空,當沖該怎麼做?

介紹一個重要的技巧,也就是關鍵點。當行情在關鍵點時通常會出現爆量的情形,也就是大家都開始上班了。

每個周期所觀察的關鍵點會不太一樣。對日線來說,10日線、月線和季線就是關鍵點。那對當沖交易者來說,甚麼是關鍵點呢?

對我來說的話
1. 開盤前半小時的最高點和最低點
2. 昨日的高低點
3. 3日內的高低點
4. 其它

一般來說看到昨天的高低點就夠了,有時會看到3日內的,其它的話有機會再說。所以有網友在問說當大幅跳空時,當沖該怎麼做?從關鍵點來看,如果跳離昨日的高低點區位,那天就是放棄比較好,因為沒有太多關鍵點可以觀察。如圖,我當日僅交易5筆。

那在碰到關鍵點後,就是要追單嗎?這是程式單的手法,我們當然可以比程式更有靈活度,下次再介紹囉。


各位對於當沖交易一定有許多問題,請繼續提出。但為了回答的更有系統,我一律另起新文,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