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今天也算是乾脆的盤了。""開盤過高拉回後,一路向北,輕鬆愉快。"
"要趕路了嗎?感覺好像還有點早耶,這麼早就拉的話,年底是打算到九千嗎? XD"
"輕騎過一關,接下來會是什麼呢?看是東風還是大砲....."

今日順著美股大漲開高,不過感覺不強,僅開過上次期貨暴衝高點附近,
盤中賣壓一度來到百萬張,盤後看外資居然是買超200億,融資減少20億。
誰掛的賣單?是去年套牢的賣壓,還是今年出買進的獲利回吐?

來到這個位置,以價來看還OK,畢竟創了新高,以量來看也是出量。
趨勢目前還是向上,但是近期的每個高點都是帶量收黑,提醒我們不要太過興奮。
該抱著的就抱著,該停損的就停損,一切按表操課。


周四強勢股:油電、其他電子、鋼鐵
周四弱勢股:營建、電器、汽車


(以上圖檔均來自XQ全球贏家)

關注籌碼類股:
今天看來不少類股都是在頸線位置的出量黑K
今日空方力道暫時大了點,或許是壓低換主流。

水泥類股遇頸線壓力量縮拉回,法人續買龍頭。
食品類股動了一天就拉回,量縮OK。
塑膠類續創新高,出微量的小黑K。

紡織股投信較捧場,一樣續創高。
化學化工遇阻,紙類也是出量的黑K。
鋼鐵類股弱勢股轉強,雖有外資一日買盤,但還是暫看盤整,看有沒有機會落後補漲。

橡膠類股今日的買賣超分歧,黑K量縮好點。
汽車類股過高拉回,三大各為其主,量縮OK。
營建類股也是突破後的拉回量縮,投信似乎持續認養中。

運輸類股照舊,某個股故事持續中,兩家航空公司要是被買下來會怎樣呢?
觀光類股量縮續弱,上檔頸線壓力也在,沒什麼大人看這類股。
金融類部分投信與外資在角力,外資似乎銀彈比較多。

電子類股續創新高了,今天不少上市各股都過高了呀。
LED還是向上走勢,龍頭還是猛;IC封測雙雄,外資又再度推升了。
晶圓雙雄今日是撐住指數的關鍵之一,外資反手吃台灣土雞店,自營投信續吃聯合雞店。

NB的雙A盤整。雙寶買盤又來了。記憶體測試的阿成看法不變,混了一個半月,也差不多了啦。
面板雙雄繼續墊高,似乎要轉盤堅,另一競爭對手群,也創造了一些不錯的成績。

遊戲類股龍頭表現不錯,買盤持續。

作機殼的分歧,個股表現。電子通路外資照三餐買,還是心安愉快。
連接器族群龍頭先看轉盤整。NB零組件與周邊強強滾、散熱模組,被動元件,PCB表現也不錯。

電池盤堅。Dram模組續多,Dram類股走勢還算合理。
電信三雄、中國收成股,百貨通路照舊,部份集團股持續作帳中。

以上只是追蹤類股的一部份,給大家參考看看,之後可能不會寫這麼多了。

新來的朋友,對資金流向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比對一下麥講之前的文章,對照一下當時的大盤、類股及個股走勢唷~

---
[工商服務]
今年最後一次XQ教學講座嚕,除了使用教學外,還有些常見的迷思解析,歡迎大家來聽!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96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