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不錯,多講一點,看能不能吸引一點人氣,希望週四晚上有很多人來聽我講座呀!雖然是基金理財講座,來看看我也可以嘛 XD

若你如果有看我過去寫的當沖文章( 都藏在每日資金流向速覽裡,自己找,嘻 )就會發現,其實我只有講一兩招而已,每次都講差不多的,都有圖為證,盤勢這種東西,就是每隔一陣子就重複出現一次,就看你有沒有用心做紀錄跟體會而已。


(資料來源:元大easywin)

這張圖是大盤走勢,盤了一小時,走出A線這個底,B點過高卻沒出量,失敗。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C處跌破A線,可以試著找機會放空,這是有原因的唷。

對應到下殺出量的位置,膽子小的就可以先獲利了結,膽子大的可以拼一下看會不會到達D的位置(用簡單測幅預測的可能位置)。

等到股價突破下降趨勢線E線,你就該考慮換邊思考了。( 可再搭配其他指標或數據作判斷 )


(資料來源:元大easywin)

上圖是今日期指的圖形。跌破趨勢線,抓AB-CD段。
在D處出量了,其實在D之後的下殺段,我們可以發現下殺的距離跟AB、CD段明顯變小了,何況之後又突破下降壓力線。


(資料來源:元大easywin)

AB段突破下降趨勢線,甚至直接突破之前的整理區(左邊的紅框),短線偏多思考。
BC拉回量縮,沒有再破左邊紅框整理區,甚至還打出了一個短暫的W,嘗試做多,賭一個可能的CD段出現( 用AB做簡單測幅 )

結果CD段小於AB段,拉回停損停利位置出場。

市場給我機會出現我才做,我只做我有把握的,何必每段都賺到。
期指當沖,不求多,但求穩,知足常樂是幸福。

對了,做股票”投資”的,就不用太管這個了。
“交易”初學者想玩期貨的,建議先玩小台,先模擬單就好。

週四晚上見囉!各位。

[ 小秘書:你今天說得有點多唷 ~ 麥講,叫麥講還一直講..... ]
[ 麥講:...............(os:小秘書大概覺得我都在說廢話....囧) ]
----
延伸閱讀:交易實戰篇
4.28 大盤走勢之當沖交易思考篇 / 歐斯麥
預知大盤漲停,空單在手該做的事。 / 歐斯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