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九點陸續看到臉書和MSN上傳出罵聲,XX家的系統又當機了! 有大行情的時候,就會有一些券商出包...身為投資人該怎麼處理呢?

第一,馬上打電話給你的營業員,請他報告最新的持股持股狀況,以及要做哪些部位的調整。善待你的營業員,緊急狀況發生時,專業和服務就會顯現出價值(我們不會一直砍營業員的手續費,只要合理不用最低)

第二,找一家系統穩定的券商,通常規模大的券商比較願意花錢在系統維護上。好的東西多花點錢是值得的。

第三,系統當機是可預知的風險,建議開兩家以上的券商,才能分散可預知的風險。





剛剛看到今周刊採訪義美老總,寫得滿好的,參考

高志明接受《今周刊》專訪,劈頭仍是一句「義美不是靠實驗室躲過塑化」,那正確答案是什麼?

「我們靠的是兩個理念、五個原則,七十七年來一直如此!」六十二歲、額前覆著一層白髮的高志明說,以做餅起家的義美,在他父親、創辦人高騰蛟的時代,就強調兩個經營理念:「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是良心的事業!」「勤儉是家本、是國本,更是環保的根本!」所以,根本不可能故意在生產過程中有偷雞摸狗的行為。

這次風暴中,義美更是很有信心地貼出切結書,表明從來沒有添加過「起雲劑」。高志明表示,內部對於食品添加物的政策一直都是「能不加,就不加!」他甚至在桌上擺著義美自家烘焙的蛋糕、麵包與發粿,不厭其煩對總統、對媒體解說:「這些蛋糕、麵包,基本材料就是麵粉、糖、蛋或酵母,根本不需要多餘的添加物就能如此美味,有歷史以來一直如此!」

至於五個原則,則應用在採購原物料上。第一,看原料來源;第二,看原料價格;第三,查看客戶名單、看他都跟誰打交道;第四,擁有實驗室的檢驗能力;第五,交貨時用心驗收。

高志明解釋,一般人都以為原料價格愈低愈好,但義美看的卻是「合理價」。例如多少柳丁可以搾出一斤的柳丁汁,採購人員應該要很清楚,價格太低反而才有問題;而所謂「實驗室的檢驗能力」,則像是核彈一樣「備而不用」,主要是嚇阻不肖廠商,告訴他:「你不要搞鬼,我可是有能力檢驗的!」

「我之所以跳出來,是為了幫弱勢的消費者和小型攤商說話,他們才是絕對的受害者!」高志明說,在媒體報導義美實驗室後,他聽到不少小型業者的聲音,他們抱怨沒有能力砸千萬元去建置一間實驗室,覺得自己不可能躲過這種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