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回接受國家這個任務, 也是有備而來..."

缺口,在操作上往往會造成困擾,當你手上有多單時,隔天跳空大漲,我到底該獲利了結還是讓獲利持續奔馳?遇跳空下跌時,我該看看還是立即出場?

以下是市面上一般的缺口理論,簡單整理如下:

一.四種類型:即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續缺口和竭盡缺口。

普通缺口:一般都不會導致股價當時形態和趨勢的明顯改變,短時間內的走勢仍是繼續維持盤整的格局。從統計資料來看,這種缺口在3個交易日內都會被回補。

突破缺口:突破缺口一般出現在股價打破盤局的初期,當突破缺口出現後,股價會迅速脫離整理狀態或當時的成交密集區,一般情況下,突破缺口在3個交易日內,甚至在較長時間內都不會被輕易回補。

持續缺口:在股指或股價有明顯的趨勢特徵後,常常在趨勢的中途出現跳空現象而形成持續缺口。由於持續缺口對行情有助長助跌的作用,因此也一樣不會被輕易回補。

竭盡缺口:當趨勢行情即將接近尾聲時,由於有多方力量的集中消耗性釋放或空方的恐慌性拋售,因而會出現衰竭型缺口。但衰竭型缺口與上述的突破缺口和持續缺口不同,一般很快會在短時間內被回補。


二.缺口理論上都會回補,一般而言,缺口常會被隨後的次級行情封閉掉,否則就有可能由下一個中級行情來回補。(Job:這是什麼話?)

要我來講的話,一句話就可以講完了:

.缺口有2種,一種會立即回補,一種不會立即回補。會回補的逆勢而為並設立停損;不會回補的順勢而行並設立停損。接下來,我們要找的是缺口發生當下的具體建議,而不是事後的判斷。

至於一般市面上的理論,各位就可以忘了。為什麼?因為你必須事後才能知道它是那一種缺口。

如果要我補充的話,我還可以補充許多廢言:

.所有的缺口,我保證一定都會回補。因為只要時間夠久,回補只是遲早的事。分析師必勝話術:十年後的回補也是一種回補。

.持續和突破缺口對於實際操作的幫助不大。因為既然是行情的延續,那麼均線可以完全取代它們的功能。況且,是持續缺口還是突破缺口,事後才能知道。

下一篇文章是用程式交易來尋找缺口在實際交易上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