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克萊:蘋果可搶下5%電視市場 創造170億美元年營收

巴克萊資本 (Barclays Capital) 分析師 Ben A. Reitzes 周二 (7 ) 預估,蘋果 (Apple)( (US-AAPL) ) 若推出高畫質智慧電視 (HDTV) 平均每台售價 1500 美元,可望搶下 5% 的市占率,創造 170 億美元的年營收。

Reitzes 預估,今年全球平面電視銷量可達 2.3 億台。而以每台售價 1500 美元來看,蘋果最終可搶下 5% 的市場。此外創造出的 170 億美元年營收,將相當 蘋果 2013 會計年度預估營收的 1831 億美元的 10%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vmv.html

 

美元弱黃金強 天達:QE3啟動 金礦股漲勢可期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決議將延長超低利率時間影響,
美元與黃金今年以來走勢呈現兩樣情, 弱勢美元讓金價重拾漲升動能,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經理人喬培禮( Bradley George)表示,尤其FED再祭出QE3的預期仍在, 對美元長期走勢更不利, 加上全球央行持續買入黃金的動作仍相當積極, 透露金價長多走勢仍不看淡。
喬培禮認為,金價長多走勢並沒有改變。首先,美國目前經常帳、 貿易帳持續維持高赤字狀態, 意味著全球其他央行持有美元資產處於歷史高檔, 分散外匯美元至黃金的需求短期將不易改變,因此包括俄羅斯、 哈薩克、蒙古在去年12月都進場買入黃金;再者, 新開採出的黃金供給在2001年已達到高峰, 將越來越難以滿足現在暢旺的市場需求, 有助支撐金價維持高檔不墜。
而且目前美國聯準會預期又將再推出QE3,喬培禮強調, 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將造成實體貨幣貶值壓力, 同時也將刺激通膨上揚,兩者對金價走勢而言,都是相對有利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出QE3之前,美國聯準會決議延長超低 利率時間,持續的低實質利率環境,對金價同樣有推波助瀾的效益。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vk3.html

美日談TPP 美官方立場未定

針對日本想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一事, 美日兩國政府今天在華盛頓展開事前談判, 日方的基本方針是所有的項目都是交涉對象。但美官方立場未定。
日本「時事通信社」今天報導, 日本外務省經濟局局長八木毅在談判會議結束後對記者表示, 對日本有意加入TPP,與美國政府展開事前談判一事, 美方表示歡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在會議後發表聲明, 指日方已展現準備要與美國政府談判的態度。美日預定21日、22 日展開實務層級談判。
「讀賣新聞」報導,有關要加入TPP的談判,日本政府的原則是, 農產品、礦工業品等全部9500項目當中, 首先對各國說明先從其中8成的零關稅談起,之後再經由談判, 將自由化率慢慢提高。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0p.html

 

12月職缺 3年新高

美國職缺數去年12月躍升至近3年新高, 與其他顯示前景改善的數據吻合。美國勞工部今天表示,企業和政府 12月共釋出338萬份職缺,高於11月的312萬,幾達9月創 下的3年新高。民間部門職缺也攀抵近3半以來高點。 不過整體聘僱卻下滑,辭職人數也下降, 顯示就業市場仍不如衰退前活躍。
3日的美國就業數據樂觀,顯示雇主1月增聘243000份新職 ,失業率則降至8.3%12月聘僱數據亦佳,但仍有1310萬 失業人口;不過意謂每個職缺平均有3.9人競爭,是4年來比率首 度低於4人搶1職。健康的就業市場通常是21
自從經濟衰退於20096月結束以來,職缺數已回彈39%, 但仍低於衰退前的約450萬份水平。另外, 聘僱成長也尚未跟上職缺的腳步,20096月至今僅上揚11%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0n.html


必和必拓獲利雖減,嘉能可合併後不成威脅
僅管必和必拓上半財年的獲利減少5.5%,為99.4億美元,惟其六個月的現金獲利(EBITDA),仍然遠超出聯姻後的嘉能可-斯特拉塔於2011年全年獲利總和。這是因為必和必拓擁有獲利豐厚的鐵礦砂事業。全球鐵礦砂市場目前由巴西淡水河谷(ValeSA)、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和必和必拓主宰。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3/ 2zw34.html

蘋果擬與加拿大電信業者結盟推出iTV
正與加拿大兩大電信公司商談結盟推行 iTV 的事宜,iTV 係結合熱門平板電腦 iPad 和電視機功能的一種設備。
蘋果目前販售的機上盒稱為 Apple TV,該設備可串流內容至傳統電視機,觀看者可使用 iPhone 或其他蘋果設備進行控制。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w0c.html

iPhone 4S加持 Siri佔搜尋引擎新星Wolfram Alpha流量25%
蘋果( (US-AAPL) )去年配合iPhone 4S 上市, 首度亮相的殺手級語音助理Siri以及幕後功臣Wolfram Alpha,已成為搜尋市場中不可忽視的力量。

對iPhone 4S 及之後任何蘋果裝置的使用者來說,Wolfram Alpha與Siri間的關連相當密切,因前者的搜尋方式提昇了語意理解, 並紀錄了使用者與搜尋結果的互動關係。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w14.html



歹戲拖棚 希臘紓困協商再延
對緊縮政策條件談不攏,希臘各黨派協商如何取得紓困款再度破局, 唯一的共識是8日上午再談,這已是協商的連續第3天延宕, 歐洲聯盟內部已傳出不需要希臘的呼聲。

希臘各政黨對緊縮政策難以拍板, 調降勞工最低薪資額度的談不攏是主因。 若希臘內部喬不定緊縮方案,無法送交歐盟財政部長會議討論, 歐盟更無法決定是否批核紓困款給這個南歐國家。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隨即駁斥, 希臘違約以及離開歐元區所付出的代價, 將遠超過繼續支持希臘留在歐元區。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0g.html

德國去年12月工業生產重跌

德國去年12月工業生產重跌, 創下2009年初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外界認為這似乎證實該歐元區最大經濟體恐在去年第4季出現萎縮。 不過分析師認為,德國或許已渡過景氣最壞時刻。

ING資深經濟學家布塞斯基(Carsten Brzeski)認為,工業生產大跌, 意味著德國經濟在去年第4季恐將出現萎縮。 不過從幾項前瞻性指標觀察,例如12月工業訂單意外大增, 透露德國經濟可望快速復甦。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3/ 2zuuz.html

開徵航空碳稅 歐中僵持
歐洲聯盟課徵航空碳稅激起中國大陸強烈反彈。北京當局通令,「 禁止」本國籍航空公司繳碳稅給歐盟,而歐盟的態度也強硬不退讓, 雙方僵持不下。

根據歐盟公布的航空碳稅政策,從今年元月1日起, 所有飛越歐盟各國領空班機的排碳量,不能超過原排碳量的85%, 超出部分必須額外繳交排碳稅。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0j.html

日本銷量第 2 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 (Nissan Motor Co.)(7201-JP)( (US-NSANY) ) 周三 (8日) 表示,其 2011 財年第 3 季 (2011年10-12月) 淨利表現成長 3.2%, 係因該公司全球汽車銷售表現強勁抵消掉日元匯率強升的影響。
該公司第 3 季財報表現亦遠較其他 2 家日本同業競爭對手豐田 (Toyota Motor Corp.)(7203-JP)( (US-TM) ) 和本田 (Honda Motor Co.)(7267-JP)( (US-HMC) ) 為佳。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wfl.html

印度財政部長 Pranab Mukherjee 最近飛往芝加哥,向一群美國企業高層簡報, 是為了傳達一項緊急訊息:印度的大門仍為外資開啟。
印度政府一連串的舉措,今年以來讓印度股市上揚 15%,其貨幣盧比兌美元則走升了 8 個百分點。批評者則懷疑,印度政治人士是否真的會讓 Mukherjee 及他的頂頭上司首相 Manmohan Singh 改革印度向來墨守成規的保護主義。不過毫無疑問的, 是印度在多年以來將快速成長視為理所當然後,當局終於醒覺, 意識到他需要新的政策來促進更多的海外投資。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2/ 2zw41.html

日本2011年經常帳順差減至15年低點,主因在全球經濟趨緩, 使日本產品海外需求受限之際,311強震後能源需求增加, 提高日本進口。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公布,經常帳順差年減44%, 至1996年以來最低點9.63兆日圓(1250億美元)。 今天的數據也顯示,日本收入盈餘則擴大至14兆日圓。 經常帳追蹤投資流量,收入盈餘是經常帳的一部分。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pi.html

日本央行副總裁西村清彥(Kiyohiko Nishimura)今天表示,中國和日本繞過美元, 推動日圓和人民幣直接兌換交易,將改善亞洲金融穩定。
西村在日銀網站刊載的演說中表示,「倘若美元不必作為中介貨幣, 金融機構可以降低結算風險。」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mt.html

中國大陸社科院經濟學家袁鋼明表示,大陸近期可能採取行動, 協助歐洲化解債務危機,挹注高達1000億歐元( 1320億美元)的投資。
袁鋼明表示,這筆資金將有助穩定歐債危機, 同時也讓大陸坐收投資報酬,提高形象, 並在歐洲和全球金融談判時更多發言權。
坐擁逾3兆美元外匯儲備的大陸,曾暗示願意馳援歐洲, 歐洲是大陸最大出口市場。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8/1/ 2zvi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