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率開始上升,投資人資金開始移入股票,這樣的動作在經濟轉強的環境下是正確的作法,但並非所有債券都是一樣的情形。在金融海嘯時,表現最糟的是高收益債(HYG)和投資級公司債(LQD),長期公司債表現最好。


股票市場落底後,在經濟逐漸復甦下,HYG和LQD反而是表現最好的債券。


經濟好轉下,HYG和LQD是表現較好的債券種類,但還是遜於股票,圖中就顯示這樣的結果,四月到八月期間S&P面臨修正下,債券是較股票來的好,但九月後便再一次回復到落後股票市場的情形。經濟好轉下,伴隨高度通膨預期,HYG和LQD表現是較TIPS好,但股票是優於以上三種債券。



在經濟成長的環境下,投資人喜歡經濟敏感性較高的股票,經濟弱勢時,則轉為防禦性股票,從途中可看出能源、運輸、小型股、半導體類股表現較S&P來的強勢,對於市場來說是正面的。


醫療照護、公用事業、消費必需類股較S&P來的弱勢。


S&P500從50日線反彈,並面臨三週的高點,12月份的市場表現傳統上都很強,此外市場目前處在四年中期循環。


零售利潤躍升的好消息給予零售類股極好的推力,帶領股價繼續創下新高,此外零售類股的強勢為美國經濟和股票市場帶來正面的訊號。


金融類股從春季以來一直都是蠻弱勢的情形,原因在於美國的外國負債,在上個月又因歐債問題,拖累金融類股,XLF的彈升意味著問題逐漸減輕中。


地區銀行RKH正重振金融類股的走勢,RKH彈升是一個正面訊號。 


券商股IAI從200MA和八月分高點的支撐大幅度彈升,重振美股的氣勢,也增進華爾街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