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霸榮週刊》封面故事為今年最有影響力的前25位慈善家。此次評選是以善舉為貧困地區所帶來的影響程度,以及成功援助項目的可複製性為主要評判標準。經濟衰退給捐助者和慈善組織都帶來巨大壓力。此時捐助使得善舉的影響力更大,更深遠和更有意義。在咨詢機構"全球慈善團體(GlobalPhilanthropy Group)"的協作下,本刊得以完成捐助者的排名和有關信息。在其他出版物突出慈善家捐助數量大小的排名時,側重於那些效果最為顯著的捐助者。

  評選結果可能會令讀者吃驚。如無人能想像到,針對性強,能減輕埃塞俄比亞最糟糕的窮困努力會出現遠勝規模高達340億美元的比爾-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全球的大量教育和健康計劃的效果。以本次的標準判斷,由在線交易商CyBerCorp。創始人菲利普•伯貝爾(Philip Berber)和夫人唐娜發起的埃塞俄比亞救助計劃依靠很強的針對性勝出。

  這是因蓋茲基金會甄別援助項目需花的時間長,窮困人口生活質量的改善也需等代的時間也長。相比之下,伯貝爾的"希望之光基金會(Glimmerof Hope)"能承擔起馬上為受援地區窮人直接改善生活質量的項目,如打井讓當地人飲用清潔水源。當然,若蓋茲基金會的長期援助項目能有成果,它們的影響力會超越其他慈善努力。

  “全球慈善組織”與霸榮是以創新性、與其他慈善團體合作工作的質量、他們捐贈和成功項目能否複製程度的影響效果來評判慈善家們的努力結果。此次評判更傾向于慈善家將事業定位於解決像世界極度貧困地區的兒童健康類的嚴峻問題,但也考慮包括對藝術進行捐助的事業範圍更廣的慈善活動。

  評判善舉從本質上涉及許多主觀性因素。對捐助成功與否的評判也會因不同的機構有不同的標準。儘管讀者可能並不贊同本刊的一些評判標準,但他們卻能從以下被選出的25位慈善家身上學到不少有益東西。

  此次排名中的慈善家中,有許多是美國工商業長期的佼佼者。如對教育和藝術做出巨大贊助的億萬富翁伊萊•布羅德(Eli Broad),以及創建羅賓漢基金會(Robin Hood Foundation),美國精力最充沛和最活躍的反貧窮運動的期貨交易商保羅•瓊斯(Paul Tudor Jones)。

  有近20%的海外慈善家進入了本次排名,其中包括長期支持教育事業的印度電信企業家蘇尼爾•米塔爾(Sunil Mittal)。美國雖長期在慈善事業中鶴立雞群,但此好傳統正逐漸在全球普及。

  此次入選的25位慈善家中有相當一部份是像著名電影演員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著名NBA球員魔術師約翰遜(Magic Johnson)這樣真正名人,但有些是人們此前極少聽到過的像微軟前高管John Wood這樣默默無聞的普通人。他幾乎做到每3分鐘就向9個發展中國家的兒童贈送1圖書。

  本刊評選出的前兩名最具影響力的慈善家,是靠創建巨大跳蚤市場eBay積累財富的彼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和傑夫•斯克爾(Jeffrey Skoll)。兩人側重支持其他慈善家的工作,為他們提供溝通服務網絡和提高援助機會。這種影響力很大的活動成為創新型的慈善事業。

  最佳行動策略必定有實際的連鎖效果。"全球慈善團體"負責人MaggieNeilson表示,此次評選排名的重要內容之一是稱之為具有帶動性作用,即慈善家支持的事業是否會對其他問題帶來連動影響。

  以下為此次排名榜的前25位慈善家和他們的慈善機構名稱。

  1.彼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 Pam Omidyar)的奧米迪亞網絡公司(Omidyar Network)

  2.傑夫•斯克爾(Jeff Skoll)的斯克爾基金會(Skoll Foundation)

  3.克莉斯-傑米•庫波-霍恩(Chris and Jamie Cooper-Hohn)的兒童投資基金會(The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Foundation)

  4.伊萊-伊迪希•布羅德(Eli & Edythe Broad)的布羅德基金會(The Broad Foundations)

  5.托馬斯•希貝(Thomas Siebel)的Meth項目(The Meth Project)

  6.唐娜-菲利普•伯貝爾(Donna & Philip Berber )的希望之光基金會(A Glimmer of Hope Foundation)

  7. 比爾-梅琳達•蓋茲(Bill &Melinda Gates)的比爾-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8.保羅•瓊斯(Paul Tudor Jones II)的羅賓漢基金會(Robin Hood Foundation)

  9.海倫-斯旺尼•亨特(Helen and Swanee Hunt)的婦女行動基金會(Women Moving Millions)

  10.理查德•布拉森(Richard Branson)的維京聯合基金會(Virgin Unite)

  11.約翰•伍德(John Wood)的兒童學習基金會(Room to Read)

  12.阿帕德•布森(Arpad Busson)的無保留援助兒童基金會(ARK :Absolute Return for Kids)

  13.比爾-希拉里•克林頓(Bill & Hillary Clinton)的威廉姆 J 基金會(William J. Clinton Foundation)

  14.簡•羅森塔爾,克雷格•哈特科夫和羅伯特•德尼羅(Jane Rosenthal, Craig Hatkoff & Robert De Niro)的翠貝卡電影日(Tribeca Film Festival)

  15.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的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

  16.蘇尼爾•米塔爾(Sunil Mittal)的巴迪基金會(Bharti Foundation)

  17.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的正確之舉基金會(Make It Right Foundation)

  18.約翰•菲舍爾(John Fisher)的KIPP基金會(The KIPP Foundation)

  19.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Institute)

  20.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G. Buffett)的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Buffett Foundation)

  21.埃文•約翰遜(Earvin "Magic" Johnson)的魔術師約翰遜基金會(The Magic Johnson Foundation)

  22.馬科斯•莫拉伊斯(Marcos de Moraes)的Zip Educa??o/InstitutoRukha基金會

  23.詹妮弗-皮特•巴菲特(Jennifer and Peter Buffett)的NoVo基金會(NoVo Foundation)

  24.威廉•希爾頓(William Barron Hilton)的康拉德 N 希爾頓基金會(Conrad N. Hilton Foundation)

  25.大衛-謝麗爾•達菲爾德(David and Cheryl Duffield)的曼迪基金會(Maddie's F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