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非農利空上漲、英股、韓股、台股、印、巴、俄都創下波段新高,恢復交易的上證指數也大漲突破區間整理創新高。美國二、五、十年債殖利率皆創下新低,長期公債、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都創新高。美元創新低、日圓創新高、澳幣創下歷史新高。黃金、白銀創新高,上周原物料大漲,石油和工業金屬表現都不錯,上周五農產品也攻上漲停板。整體來看,投機氣氛依然濃厚,趨勢仍未改變。

美國勞工部8日公佈,由於政府聘僱人數減少159,000人(聯邦政府聘僱的2010年人口普查人員減77,000人/地方政府聘僱人數減76,000人),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0年9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較前月減少95,000人,連續第4度下滑,民間就業人數增加64,000人;失業率持平於9.6%未變。根據Thomson Reuters的統計,經濟學家原先預期9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持平。外電報導,市場一般預期失業率將升至9.7%,民間就業人數增加7.5萬人



歐洲央行(ECB)7日在例行性貨幣政策會議後宣佈,歐元區主要再融資利率維持在1.00%不變,連續第17個月按兵不動,此為歷史最低水準;


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貨幣政策委員會週四投票決定﹐維持債券購買規模和關鍵利率水平不變﹐不過該委員會也許自2008年8月以來首次分化成三個立場截然不同的陣營﹐而央行下一步很可能將採取更多措施刺激經濟增長。


日股


韓股續創新高


台股   10.08 守在十日均線之上。/歐斯麥  10.08 連續11根黑K之後 / 滑滑輪


陸股突破盤整區間 


印股


巴西財長曼特加(Guido Mantega)宣布自10月5日起將外資投資巴西債市的金融活動稅自2%提高一倍至4%以阻止過多的熱錢流入,曼特加稱該國相對較高的利率吸引國際資本競相流入;投資巴西股市的金融活動稅則仍維持2%不變


俄股 高過前高 低不破前低


十年債殖利率創新低  Fed將實施2次量化寬鬆 進場買公債


價格創新高


高收益債


新興市場債


彭博社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資深全球經濟學家Dominic Wilson 6日發表研究報告將未來3個月的歐元兌美元目標價上修至1.4,未來6個月目標價上修至1.50,未來12個月目標則上修至1.55,主因該證券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會在11月例行會議中決定啟動第二回合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簡稱「QE2」)。



日本央行(BOJ)5日發佈新聞稿宣佈,當日召開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中全體委員一致通過即日起將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誘導目標由原先的年利率0.1%左右降至0.0-0.1%。Thomson Reuters報導,BOJ這項宣布令市場大吃一驚。在此之前BOJ已連續21個月維持利率在0.1%不變,上一次調整是在2008年12月。

BOJ表示將會持續執行趨近零的利率政策直到物價出現回穩跡象為止。此外,BOJ也決定建立一個規模達5兆日圓的臨時性基金,用於購買日本長期公債、商業票據、企業債、ETF、日本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J-REITs)等金融資產。

日圓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週五表示﹐他將更加關注日圓的漲勢﹐並在必要時下達入市干預命令。此前﹐日圓兌美元升至15年新高﹐這對高度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增長極為不利。


澳大利亞央行週二連續第五個月將利率維持在4.50%的水平﹐出乎市場專家和經濟學家的意料。由於礦業繁榮增長且經濟數據強勁﹐此前市場預計央行會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

不過﹐會後發佈的聲明卻指出加息勢在必行。Battellino週五也重申了這一點。


黃金

石油

工業金屬

農產品

B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