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研究報告請上論壇領取)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日”將於2010年4月1日開始。在準備工作期間,美國人口普查局將從年初招聘臨時工作人員。高盛估計能將使1月至5月的就業人口增加70萬至80萬人。會先寄人口普查表到各個家庭,並請各個家庭填好後回寄﹔沒有回覆郵件的家庭,再請臨時工作人員到訪。

人口普查的調查時間將分為三個階段:
1. 初期準備2009年冬季/春季):2008年末,美國人口普查局開始設立了地方人口普查辦公室。2009年春季,第一批雇傭的臨時工作人員開始確認位址;根據月就業狀況報告,這使2009年3月和4月的政府工作人員增加了約65,000人,雖然美國人口普查局估算增加的就業崗位為140,000個。幾乎所有這些工作人員都已經被解聘,因此在只有少量的臨時工作人員的情況下,人口普查局將開始大量招聘工作人員。

2. 人口普查日前的準備(2010年冬季): 必須準備簡短的調查表並寄至每家每戶,而且還須準備分析結果的設施;這些工作將從2010年初開始,3月開始正式開始準備。

3. 人口普查日和人口普查後的後續工作(2010年春季):4月1日人口普查日結束不久後,人口普查工作人員將被派往每一個沒有回復郵件的位址獲取資訊。那些沒有常住位元址的家庭將需要投入更多人力。鑒於以上原因,4月和5月的人口普查雇傭人員可能最多。

2010人口調查可能產生如下影響:

非農就業人口:春季上升和夏季回降。人口普查局預測,明年上半年將提供70萬到80萬臨時崗位。2010年人口普查可能使5月份工作崗位增加多達50萬個,雖然對1-4月份工作崗位的貢獻有所減少,但數量依然較大。

與1990年的人口普查比較,我們假設招聘趨勢將與2000年更接近,因為在2000年準備人口普查時所使用的技術與當前使用的技術更加相近,調查人員親自走訪開展後續工作的人數比例更大。實際上,鑒於人口普查局招聘計畫的相當大一部分涉及人口普查日後的臨時工作,因此與上次的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比較,人口普查可能對4月和5月份的非農就業人口影響更大。

失業率:人口普查可能會使失業率略有下降。為了降低失業率,就業人口每月需要增加超過10萬人。到5月份,因人口普查而累計增加的就業人口將達70萬-80萬人,或者說平均每月增加約15萬人。由於大部分新增就業人口可能將在3月和5月出現,失業率可能在這段時期出現較大振盪。但1-5月份失業率的累計降幅不太可能超過0.2個百分點。

個人收入:小幅上升。2010財年,臨時人口普查人員獲得的總工資為37億美元,另外還將獲得1.8億美元的額外福利,相當於每名員工每小時17美元。假設工資支付的時間與上述預測的就業模式基本一致,這將使1-5月份的個人收入(折成年率)增加約0.05%,對個人收入的月度變化的最大影響將出現在5月,為0.10%。與對就業人口的影響相似,這可能將在幾個月後對個人收入的月度變化帶來小幅拖累作用。

就像大部分政府計畫一樣,大幅提升意味著日後可能成為一種拖累。儘管人們越來越看好人口普查在明年春季可能對就業崗位帶來的提振作用,但人們似乎忽略了這樣一個事實,即人口普查可能會對夏季的就業崗位數量造成壓力。的確,在我們對就業人口月度變化的基本預測中計入上述人口普查效應將導致就業人口在6-9月份連續4個月出現下滑(平均每月減少20萬人)。無論是在哪個方面,人口普查效應對個人收入的影響可能都要更小一些,因此隨著人口普查逐漸結束,這一效應拖累夏季個人收入的可能性較小。

無論是哪種情況,都會公佈詳盡的資料 — 就業人口資料中的“其他”政府員工和個人收入報告中的政府工資支付— 這樣便可以過濾掉人口普查對基本趨勢的大部分干擾影響。如果情況真的如此,市場參與者便可以“看清”政府的影響。但很難想像就業人口如此大規模的減少不會對市場情緒造成哪怕是一點負面影響。除市場影響外,這也可能成為一個政治隱憂,特別是對於明年11月面臨重新選舉的國會議員來說 — 也就是上一份就業人口報告(9月份的報告,將遭受人口普查就業人口逐漸減少帶來的嚴重負面影響)公佈後不到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