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擁有龐大的人口,並且將會持續成長數十年,因此印度和南亞地區可能是未來三十年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只不過在2015年後上揚幅度趨緩,但仍然會持續走揚到2024年左右。 

如果印度可以維持政治安定並投資基礎建設和教育,讓相對貧困的地區獲得改善,有創新潮和消費潮的支撐,印度將有能力維持長期繁榮。如果能像中國一樣吸引外資直接投資,應該會成為世界經濟重鎮。 

因為印度長期堅守種姓制度而受到阻礙,但因為更多人搬移到城市之後,這種影響會逐漸減少。加上因為過去企業活動的政治角力,政府太多於官僚與社會主義,而讓經濟受到壓抑。 

印度目前已經有安定的政治,但對於對外貿易與外國投資,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封閉。印度的基礎建設和出口產業不像中國那麼發達,當企業發展在印度取得優勢的時候,這些限制會逐漸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並沒有經過重大工業化,直接由農業經濟轉換成服務經濟,這對印度經濟回復力產生的影響仍待商榷。 印度目前已經有四座全球巨型城市,當大多國家正為了經濟趨緩,貿易保護主義、恐怖主義和政治動盪不安時,印度有大好機會去改造本國政府,成為亞洲主要國家,最後成為GDP極高的世界大國。

 
俄羅斯及東歐國家的整體消費潮已經在2005年達到高峰,接著原本在共產主義解體後的近數十年內,讓企業活動日漸活絡的創新潮也迅速走跌。俄羅斯和東歐國家原先的積極進步不可能是曇花一現,在未來的幾十年內,有兩項人口統計周期都處於不利的創況,商品周期將在2009-2010年中由有利轉為不利,在此之前可能推升能源價格,支撐俄羅斯經濟到2010年中。 

然後商品泡沫開始進入長期緊縮周期,加上歐洲與北美的經濟趨緩,俄羅斯和東歐的消費潮因此大幅下滑。事實上,中國和印度日漸掌握世界的經濟大權,也努力取得並控制俄羅斯的龐大天然資源。

-------------------------------------------
趕快到下列頁面去報名
按此報名<我要報名金磚趨勢高峰會>
在這邊報名才算是"法意小秘書"介紹的喔(網址最後是id=160)
(會出現一個視窗 如下圖 直接點選紅色框框內的就可報名 其它無需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