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大崩壞:更大的一波蕭條即將來襲,你準備好了嗎?The Great Depression Ahead
1.這次泡沫榮景即將結束。2009年後半年景氣可能出現短暫復甦,但因為通膨壓力、利率調升、以及最後出現的石油和商品泡沫,而讓景氣迅速惡化。

2.亞洲和新興市場的股市泡沫在2007年底到達頂點,將在2010年出現類似的崩盤情形。

3.石油和商品將是這波泡沫榮景的最後一個泡沫,很可能在2009年底到2010年中到達頂點,並引發下一波股市崩盤。

4.我們可能在2009年後半年到2010年底,看到股市加速崩跌,屆時股市可能重創。這次修正可能會持續到2012年下半年。道瓊工業指數可能下探3800點。

5.所有的資產泡沫:包括股市、商品、和房地產都將破滅,唯一安全的就是持有現金,之後投資評等較優的政府債券和公司債,包括國際債,這樣才能在利率走跌和通貨緊縮的時代中獲利。

6.在利率走跌之前,具有高收益的長期債券就是投資商品所在(並非高收益債),可能在2010年中到2011年中在不同類別浮現,先是美國長期公債、接著是公司債、再來則是地方政府發行的債券。

7.中期投資商機以亞洲股票和保健類股為主,投資時機會落在2010年底到2012年中。

8.2011年中應該是購買公債/首購住宅、渡假村和退休住宅的好時機。

9.擁有流動性資產和現金流的企業就能以低價購買資產並取得市佔率。

10.在一波大蕭條中,最糟的情況可能出現在2010年中到2013年中,尤其是在2011年初的情況最慘,失業率可能攀升到12%到15%,甚至可能更高。

11.在2012年中到2017上半年,可能會出現一波相當強勁的熊市反彈行情,亞洲和保健業具備最有利的人口統計趨勢做支撐,是最安全的投資。

12.大約在2023年到2036年,會看到下一波全球榮景,股市最後的長期投資買點可能出現在2022年底。

13.當美國和世界大多數國家在2020年代初期到中期再度竄起時,中國和東亞地區的經濟將緩慢衰退。不過在未來十年內,中國和東亞地區可能藉由金援美國和歐洲國家來強化本身的金融地位。

2008.07.30 The Great Crash Ahead!?/Mr.X 
重要著作:《大投資潮》(The Great Bubble Boom)、《未來十年好光景:投資人篇》(The Roaring 2000s Investo)、《未來十年好光景:如何累積財富及創造生活品味》(The Roaring 2000s)、《榮景可期》(The Great Boom Ahead)、《我們的預測能力》(Our Power to Predi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