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類股輪動與景氣油價的關係來看(請見正宗多空),油價上漲,最先反應的是航空類股。油價漲到一百以上的時候,通膨對股市也會產生負面的影響,使S&P500逐漸作頭向下。隨著油價上漲,能源類股也持續攀升,直到油價崩盤,能源類股走空。




美國航空業指數與油價走勢圖,油價和航空股價成反比,主要是因為燃料成本站航空業成本約40%,華航也差不多,雖然說他們會作油價幣險操作,不過好像賠錢居多。如果怕油價漲太多不敢買的人,航空股也是不錯的標的。就連巴菲特在美國航空公司吃過虧

巴菲特在對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學生演講時曾經表示,絕對不要投資航空業,他認為航空業是全世界最差的投資標的之一,成本過高且生產過剩。




雖然已經跌一段,若是油價再上導致美股開始修正,美國航空股etf應該還有下跌空間,停損也滿好設的。
短線跌幅已經滿足,先等反彈
再說。


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MONEY NEVER SLEEP》特製的文具組,上班族開會最佳幫手
http://www.facebook.com/phigroupinvestment?ref=ts#!/phigroupinvestment?sk=app_167110672433
幫忙小秘書 參加抽獎 推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