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程:
昨天我們提到贏家的過程,換句話說進入市場,要先求小賠,再求小賺,最後是求能在市場活下來。小輸為贏這件事要建立停損的概念,在交易的同時已經知道這筆容許的虧損在哪;小賺是獲利的部分能夠將虧損彌補,真正開始累積財富,這是建立移動止盈止損的系統,在看對方向的時候把獲利留住;最後是經過時間的考驗,考驗你對資金控管的能力,也就是每一筆賺賠已經不會左右你的情緒,這僅是預期報酬&風險下的產出。

Job:
你說的沒錯,這就是贏家的正向循環。想要贏,就要學習贏家,觀察贏家的做法。同時觀察輸家,觀察輸家的做作。這些都是公開資訊,外資每年在期貨市場贏走數百億的錢,是贏家。散戶在期貨市場輸掉數百億的錢,是輸家。

Job:
今天看法仍然相同,外資多單萬口,散戶空單近萬口,誰輸誰贏不言而喻。另外今天再說一個很有參考性的指標:Put/Call Ratio,經過多年的觀察,這個指標具有不知名的力量,對多空的判斷很有幫助。請看這篇新文:2013.04.03 ●歷史數據圖檔-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參考性非常高!/賈乞敗-準確的第2個理由 。你的看法呢?

阿程:
數據方面,土洋同步持續做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5883口,較前一日增加2023口;外資淨多單留倉9890口,較前一日減少991口,以連續假期來看,法人留倉口數代表對台股仍有很大的信心,外資今日買超台股37.1億,已是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台股,下周行情樂觀看待。






今日開高如同昨日預測一樣,而盤中主力多空交戰但買方略勝一籌,短期籌碼維持多方態勢,今日長、短期籌碼面以及技術面皆多單留倉!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