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加上編號是希望讓每本書都獨一無二。不過編號有4,總讓人聯想「死」的諧音。

4會不吉利嗎?我不這麼想。

我的期貨帳號都是一堆4之類的組合,例如414、074、974。我的手機號碼有3個4,如果大家都不喜歡4,那我就偏要挑4。我的家人都很擔心,這樣的號碼會不會給我帶來惡運。但我的身體卻愈來愈好,操作的商品也系統化,擴及全球,包括大陸。

其實手機號碼有很多4有個好處。辦電話的時候,中華電信的櫃台小姐告訴我,我的號碼每個月贈送100元的通話費。為什麼?因為大家都不喜歡4。於是我向櫃台人員要求要全部都是4的電話號碼,她說不行,這要花錢買。大部份都被葬儀社買走了。這就是迷信套利!

引述王品-戴勝益文章(註1):
王品十一年前到台南尋點時,在大同路上找到一間兩百多坪的店面,我看它非常氣派,寬有三店門面、深有三店之深,且有三店之高,租金又便宜,加上大同路還是台南連接高雄的要道;但隔壁懂風水的阿伯卻向總經理解釋,這間店原來是一間診所,曾有醫療糾紛,變成了有冤魂的鬼屋,若王品在此設點,公司必倒,而董事長必死於非命。

  當時大家都說:「董仔!你不要鐵齒耶!」但我仍告訴總經理,「公司必倒」就必須更加努力,因為那是你們的責任;至於「死於非命」,我會自行注意交通安全,若真的死於非命,也和此無關,決定租了。

  結果王品台南店到去年因建築不敷使用才搬家,十一年裡,這家店非常平安、順利,且淨賺1億元;而我的身體也因為開始日行萬步,愈瘦愈健康!

以自己做驗證,訂下「迷信六不」,分別是──不放生、不印善書、不問神明、不算命、不看座向方位與不擇日。



想必,以當時迷信的環境,戴勝益應該是以相當便宜的價格租下。這就是迷信套利!套迷信人的利。

我記得很久以前,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報導。(有人可以幫我找嗎?)

有一對姊妹住在辛亥遂道的公墓旁,一開門正對面就是墓碑。她們紛紛表示,住這裡最大的問題是會把男友嚇跑。本來隔壁還有些住戶,但都搬走了。只剩他們一家。記者問她們,有沒有見過靈異的事?她們說,20年來,從來沒看過。

更老更廣為人知的故事是國父孫文,他幼年與同鄉友人陸皓東一起折斷村中北帝廟神像的手,他有死於非命嗎?如果他很迷信,恐怕也當不成國父了吧?

記得,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千萬不要把你的決策交給神秘力量決定。

當大眾的想法錯誤的偏向某一邊時,就有獲利的機會。索羅斯正是利用這樣的反射理論獲利。







--
我們討論的是【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這是我歷經無數次下單,在市場上存活下來的經驗。
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發問或討論請說明首部曲或二部曲、第幾頁?








註1:參考來源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1255
作者:戴勝益
台灣有很多企業主或政府官員對辦公室的座向、方位或吉日有成見或執著,但我一直在做反思,如果辦公室得選定方位、辦活動得挑日子,才能保住事業或官位,那只會束縛平時的生活習慣,而且真的有用嗎?我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即使很多人認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如果不保持批判的態度,我們就沒有創新,變成古人啦!所以我抱持著批判的態度看待「迷信」。

外在環境影響迷信
  十多年前,我看到作家沈君山談及「迷信」的一篇文章,他寫道:「迷信,心才會安嗎(是否因為外在條件而有所不同呢)?」曾有一個靠海捕魚的小農村,居民乘坐舢舨船出海前,都會到附近大大小小的廟宇拜過一遍,對自己出海到未知的2公里外,是否能平安歸來都很存疑。

  但當船變得更大,甚至裝上雷達和收音機收聽氣象,居民逐漸變成要出海10公里以上才會拜拜;最後當船的裝備日益齊全,則居民要出海100公里以上才會拜拜!沈君山提及,「迷信」就是對自己的前途和未來沒有把握,而這群漁村居民,因外在條件改變迷信程度。

  看到這篇文章後,我開始反思平常看到習以為常的景象,大家在決策前先求神問卜、看時間、定方位,然而歐美人士或全球前五百大的企業,當總部要開幕時,有特別選定日子嗎?辦公座位有依風水設置嗎?不可置喙的是,他們仍是全球前五百大的成功企業。

  迷信與否和事業的成功成正比嗎?我從沈君山的文章反證到事業基礎,以自己做驗證,訂下「迷信六不」,分別是──不放生、不印善書、不問神明、不算命、不看座向方位與不擇日。

親身經歷破除迷信
  王品從不找擇日師挑日子,無論是開幕或辦活動,都依我們自己的行程安排,或許開幕當天拿出農民曆是「大凶」、「必倒」或「火燒」,但我們也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以前曾有風水師到台中王品,直接說:「你們櫃台的位置不對,櫃台應面向車流才會納財,但你們卻背對車流,絕對會漏財!」我一聽馬上警覺,依風水師的說法,計算王品旗下「納財」和「漏財」的店家數,結果「漏財」店家數的營業總額,比「納財」的營業總額還多!馬上推翻「漏財之說」。

  另外,我有一個好朋友很相信「風水學」,他一到王品的台中總部就把羅盤拿出來大喊:「老戴,你坐錯啦!」原來,坐在背對窗戶的位置沒有「靠山」、事業易不保,董事長的座位應面對窗戶,但我沒有聽信他的話,仍維持我原來的座位方向。

  王品十一年前到台南尋點時,在大同路上找到一間兩百多坪的店面,我看它非常氣派,寬有三店門面、深有三店之深,且有三店之高,租金又便宜,加上大同路還是台南連接高雄的要道;但隔壁懂風水的阿伯卻向總經理解釋,這間店原來是一間診所,曾有醫療糾紛,變成了有冤魂的鬼屋,若王品在此設點,公司必倒,而董事長必死於非命。

  當時大家都說:「董仔!你不要鐵齒耶!」但我仍告訴總經理,「公司必倒」就必須更加努力,因為那是你們的責任;至於「死於非命」,我會自行注意交通安全,若真的死於非命,也和此無關,決定租了。

  結果王品台南店到去年因建築不敷使用才搬家,十一年裡,這家店非常平安、順利,且淨賺1億元;而我的身體也因為開始日行萬步,愈瘦愈健康!

  另外,我也不贊成拜拜需要準備金紙和牲禮,因為若神明收了金錢或貢品而特別照顧某些人,對窮人不是不公平嗎?而這神明不也接收賄賂,成了貪官污吏?祂應該一視同仁,保佑大家平安,而且保障窮人應比保障富人更多,若祂接受賄賂,反而該質疑祂是不是正義之神。

  對於迷信,我認為應該用科學的方法找答案,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價值觀,若失去自己的堅持聽從迷信,只會被人牽著鼻子走,變得一無所有。


--
請大家幫忙到下面連結按 "讚" 和 "分享"【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
http://ppt.cc/P7ua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你無須親身走一趟生死關,因為,地獄就在這裡。【二部曲】資金控管與終極交易心法─人非得真的面對一次生死關頭,才會清醒。交易這件事,就應該要...毀神滅佛。

網友好評狂推!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單本定價 490 元,兩本合購 900 元。還有法意暢銷作品超值加購!
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贈送!作者 Job 賈乞敗獨家開發的交易輔助工具:
1.【資金控管-機率分配與蒙地卡羅】
  從勝率、賺賠比、停損、出手次數模擬出你的對帳單資產走勢

2.【當沖訓練程式】
  Job 賈乞敗:「如果當初能先做2年的模擬單,或許現在的資?可以再多個2千萬。」 

3. 【真‧暗黑操盤手對帳單!】
     大賺六百多萬的10月,和賠了一百多萬的11月,示範賺錢和賠錢對帳單的特性!

4. 【摩天樓型加碼法控管】
     讓你有能力乘上大波段,適度地增加槓桿,讓加碼成為可怕的武器。 

--
謝謝你讀完了我們的文章,如果你覺得文章有益於你,或許它也能啟發你的朋友,請幫我們分享。如下圖,按下方"f"(facebook圖示),並輸入一點你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