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給的建議很直接,賺錢了就繼續。賠錢了就停止。索羅斯他年輕時想很多,希望能有成就,但他卻做不到,他很痛苦。直到最進他才認為他實現了年輕時的夢想。他認為最大的問題是,他沒有和這個世界連結,他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把鑰匙。

你不僅要理解世界,還要理解自己。

眾人常認為索羅斯能神準的預測未來,但索羅斯卻說他的預測不準確。只是他願意修正。你必須對自己的信念保持質疑,但又必須保持某種信念。

中段討論的是索羅斯的哲學,不過著墨不多,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本書:
超越金融︰索羅斯的哲學 THE SOROS LECTURSE
 


最後一段,主持人問索羅斯,他和其它的成功商人有何不同?頗有趣。


有興趣多了解索羅斯的人,推薦這場演講:

2012.08.20 「從索羅斯哲學看歐債發展」演講快報─ 法意盟友大佛李其展、阿斯匹靈同場加映/法意小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