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el即時看盤軟體,雖不像專業看盤軟體,但可以消除上班時對持股的不安感,提供立即損益試算,方便使用者掌握部位情形。
上班時想看盤怎麼辦?辦公室的電腦沒有平時所熟悉的看盤軟體,辦公的同時擔心自己的股票發生突發狀況跌停,或者是剛好有想要進場的股票突然開始拉漲停,等到看到時只能恨自己沒有在看盤,來不及跑掉或是進場,在這個時候該怎麼解決呢?現在教大家如何用大家最常使用的EXCEL來建立看盤軟體,不需要開啟瀏覽器即可同時關注自己的部位,同時也可以管理自己的部位,即時計算損益。


一、 建立報價
 點選EXCEL上的資料→取得外部資料→從WEB
 鍵入http://www.sinotrade.com.tw/today_stock_price.htm
 依照圖中所示,點選箭頭框住報價,之後按匯入。
 

 接著全選報價資訊,右鍵資料範圍內容,更新部分勾選並更改為每分鐘更新一次。(手動更新請點選資料中的全部重新整理)
 
 最後美化部分請使用者自行設計。


二、 建立自選股報價
 依照前報價資訊,在第一欄依序打上股號、名稱、漲跌、收盤、最高、最低、收盤、成交量。
 假設自選股0050,對照個股報價中的欄位(範例是A5),在股號中打入” =個股報價!A5”,之後在框格旁會有一黑點,游標移至此點會出現十字,此時按著向右拉到成交量為止,及會對應至個股報價中的資訊。
 其餘自選股請使用者依前述步驟重複操作。
 
 


三、 建立個股持倉損益(範例:0050)
 首先,建立基本欄位(如圖所示)
 股票代號和名稱部分依先前方式連結至個股報價(=個股報價!A5)(=個股報價!B5)
 單位數請設定為1000,鍵入成本價位,現價部分請鍵入” =個股報價!E5”,往後只要報價更新會自動更新價位。
 總成本請鍵入” =C2*D2*E2”,庫存市值鍵入” =C2*D2*F2”,報酬率鍵入” =(H2-G2)/G2”
 總計部分,在總成本欄位下鍵入” =SUM(G2:G14)”,庫存市值鍵入” =SUM(H2:H14)”,報酬率鍵入” =(H15-G15)/G15”,往後資料更新亦會同步更新。
 往後之個股依上續步驟重複操作。
 
 

EXCEL幫你投資理財更順手_看盤篇(法意PHIGROUP版權所有)範本

如何使用微軟EXCEL範本



歡迎加入法意粉絲團,即時更新最新投資訊息


快加入OfficeTW粉絲團,讓你掌握每個Office絕技,還可以拿好康喔

必讀!法意PHIGROUP 部落格導覽
 
【法意群俠傳】
法意群俠各有專長,叱吒投資武林,盤據四方,修練武功之餘也大方分享心得,歡迎各位俠客常來拜訪【法意群俠傳】,交流投資心得、切磋武功。 

法意台股追蹤分析 / 滑滑輪 聽滑滑輪說類股與投資邏輯,追蹤台股新動向 每日出刊
每日台股數據掃描 / 歐斯麥 說書文人歐斯麥,天橋底下講台股 每日出刊
總經市場互動分析/Mr.X艾克斯 讀艾克斯每周分析,全球總經怎麼看 
國際匯率債券期貨 / Job賈乞敗 寫下投資心得隨筆,賈乞敗論債券期貨 
法意盟友專區 各路猛將聚一堂,法意盟友顯身手 

【法意練功房】
如果你對整個投資世界還十分懵懂,請來【法意練功房】走走,這裡有許多投資工具的介紹及基礎心法可以讓你挖掘,紥好馬步,潛修心法,深厚的內功不怕風雨來襲。 

新手專區 投資新手入門必讀,「教學」、「心法」一次滿足 
共同基金 每週二出刊 共同基金跟ETF,從總體經濟技術分析 不再迷信熱門基金 建立觀念穩定賺 
法意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知多少,法意心得報你知 
當沖專區 認識當沖的世界,解析投資的藝術 
■ 黃毅雄&操作經典 向投資前輩學藝,找出投資致勝法 
■ 經濟學人&大師說話 看國際投資名著,從大師觀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