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來騎犬王比賽中的第一名bard,從50萬獲利1000萬。他讀中文所,他說,他視每一個事件皆為單一事件。
這讓我想起我在02年買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我每年至少看它一次。
這本書,不論我看了幾次,或進步了多少,我總會自認為我看懂它了,
而下一次再看時,才發現原來當初的了解有多粗淺。
科斯托蘭尼的獲利,完全來自於他對每一件事情的獨道看法,
而這,只能用故事,用經驗來舉例,
因為,這是藝術。

就像是聽到地震的消息時,就會有自然反應,要去買進股票。
就像聽到猿大莖遭搜索,就算看到新聞,再空都來的及,因為外資無法容忍公司治理不佳。
就像是聽到超級利空時去買進,超級利多去放空一樣。

這就是經驗,在市場上"千捶百練"出來,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經驗。

有些被稱之為大師的人說:「對的事情持續做,就會賺錢了。」

下次聽到這句話時,請認為他是個屁。


投資並不是找對的事做,而是找出不該做的事,然後去做它。

你就會發現,這真的不該做耶…XD,而且書上都寫過…

當你犯了市場上所有的錯誤,損失讓你痛心疾首時,

你就會發現,你很難出手,因為有太多不該做的事了。

虧損的恐懼會讓你無法拔劍,除非有絕對的把握

但一出劍就見血封喉…


就好比當沖,以前的我會一天出手十幾次,但現在只剩幾次,但刀刀封喉…


傳說,有個叫dyhxx的人,或許有些常上bbs的人知道他
他總是能空到接近大盤最高點…然後大盤就下去了
但市場上的確存在著這種人,當沖,而且一年虧損不到十個交易日的人
這些人有著變態般的盤感
而且,你絕對問不出來,他們是怎麼獲利的

還記得黃毅雄的朋友嗎?和黃毅雄完全不同的是:他只做當沖,
他跟我說,
『你就跟當初的我一樣,想追求報酬率的極限,有時候,不需要玩的那麼大。』
他跟我說我必須做到一件事,那就是:

『叮螢幕就要像看A片,百看不厭;做單要做的比做愛還爽!』

這個人的氣色之好,完全看不出來是40歲…
看來,厲害的作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容光煥發…


不過,跟我說這句話的人,他的旁邊坐著一個程式交易高手。
那是完全不同的邏輯…
這個人看來起二十五歲,不過已經36歲了…

程式交易高手跟我說,我應該練習不去看電腦,然後收盤去看才發現,我的程式賺錢了…
他跟我說他才不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反正期貨就是賭博…
程式的邏輯是對的就會賺錢,反正算出來有勝算就下單了…

我問他,那結算時,轉倉的跳空應該如何寫進程式…
他說,好的程式,不會因為這一點小小的誤差而損失…
真隨興啊…

事實上,似乎,要獲利前,得讓你身邊充滿獲利的人
我身邊充滿獲利的人…我也變的好像獲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不過呢,這些都是磨出來的,我所有提到的人,包括我自己
都是賠過數百萬,到數千萬的人

最強的交易員,是從死人堆中爬出來的
就像從難民營中逃出來的那幾個猶太人一樣
不到最後,你不知道你是活下來的那一樣

但是,為何要選擇這樣的路,因為我深刻的知道,
當個上班族,是等死,一個月4萬5能做什麼?連車都買不起。


當個投機家呢?

死的更快,但卻也有巨大的機會。

你說這是豪賭?

沒錯。

但人只能活一次…

不管你選擇了哪個,都是豪賭





--
ps.
哦…
你說這篇的不傳之秘在哪?
我覺得我已經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