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疤老二想像圖(from soul calibur)

Q:
Hi Job:
不知您是否認同聖杯有包含"心理面"在其中。如"刀疤老二系列"中有說到,作對大台指200點,待回檔100點時再加碼,雖是短短兩句話,但在戰場上已讓人內心交戰不知多少次,這其中是否有跳空缺口出現?若又發生回補缺口那是否多空方向轉移?(回檔100點了,)不知可否請教您在這其中會如何克服人性的"貪"與"恐"~!
小弟"悟性"較頓,若是Job大願意請指點一二,甚至盼您能出書,thanks.(最近已讀完PHI's Group出版的書,以及"股市作手回憶錄","專業投機原理I,II","操作生涯不是夢","約翰.墨菲教你看線圖找趨勢","股價趨勢技術分析—典藏版(九版)(上)(下)","看線圖輕鬆賺外匯-外匯是穩定投資的天堂首部曲》")
新竹--小A


A:
壹. 加碼的方法並無定論。

一.刀疤老二(■ 黃毅雄&操作經典(40))不是神,他說的並不一定對,重要的是你要自己做驗證。

二.如果盤勢強,加碼要等100點回檔,那不一定加的到,有時就是每天漲。若等它回檔,可能盤勢都轉弱了,這中間可能有矛盾,要釐清。另外,我不認為回檔100點盤勢就會反轉,多頭趨勢中,回檔100點是很正常的現象。

三.我認為既然是加碼,價格到了就要加。怕是怕一次跳太高,造成成本大增。所以跳太高時要加的較少。

四.一般的系統不適合加碼,加碼只是把成本墊高,不如一開始就下兩口。

五.除非能抓到500的行情,不然都不適合加碼。


貳. 人性的貪與恐隨著槓桿呈平方增加,唯二的解決辦法是資金控管和找到好的系統。

參. 關於書單:

一. 你漏看了:籌碼分析不傳之秘,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317826

二.■投資新手必讀書籍  中我有推薦,我覺得最實用的幾本你一定要看:

2.資金控管、策略、程式交易:計量技術操盤策略()計量技術操盤策略() 海龜投資法則

 

 

3心理:金融怪傑() 金融怪傑() 新金融怪傑() 新金融怪傑()

 

 

3總經心理歷史: <典藏世紀智慧>:投機教父科斯托蘭尼精選

 

 

最後,感謝你對法意的支持!!我會考慮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