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的共同點:前任總統做的太差、民間均有造神運動
(本人無政治立場,純粹引述新聞提醒小心美國人的歐巴馬造神運動,如有政治魔人推文,立即刪除)


卷一.李明博
李明博,首爾市長,韓國首都中文名稱由「漢城」改為「首爾」也是在其任內中執行。李明博曾提出「七四七」競選口號,承諾擔任總統後要讓經濟成長率達7%,讓韓國國民人均所得達到四萬美元,使韓國成爲全球第七大經濟體。

半數的南韓選民會選擇李明博,只能怪盧武鉉的經濟施政實在太差,讓人民决定「換人做做看」,但李明博今年2月25日才上任,即在27日在一場財政策略會議上表示:今年無法實現7%的成長率。上任2個月,聲望已自八成跌至六成。在內閣名單方面,內閣總理和部長連續發生炒地皮及財産申報不實等爭議, 15位首長候選人,平均財産39億韓元。財産最多的是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柳仁村,總計140韓元。被韓國民衆戲稱“富豪內閣”。 

6月18日,支持率已經下滑到罕見的程度,僅有7.4%。持續40多天的“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十萬人抗議演變成暴動,擴大成“李明博下臺”的運動。被牛肉打敗的李明博,為此道歉了2次。(這個經歷很像卷二主角,不過卷二主角依然是縮頭烏龜沒有道歉)

近萬名農民抗議南韓政府同意恢復美國牛肉進口,22日在首爾國會大樓附近焚燒牛隻芻像。總統李明博22日為未能體察民意鞠躬致歉。



http://news.online.sh.cn/news/gb/content/2008-06/07/content_2383257.htm


卷二.馬英九
如李明博,一參選即特別費官司纏身,持有綠卡,英文說的比台語好令人懷疑。但台灣媒體卻有難以解釋愛馬情結。如新聞所說:

蕭萬長在路上散步沉思時,路旁一輛計程車搖下車窗,司機忽然叫住他,“蕭仔!(臺語)你要出來啦!七年前我給阿扁騙去,現在生意越來越壞,你要出來救台灣啊!”一席話讓蕭萬長非常震撼,感覺“冥冥中自有天意”,心中也就有了決定。回家後告訴家人:“有機會幫台灣再拼一次。”女兒聽後,只能“含淚捐出老爸”。馬英九指出,邀請蕭萬長「出山」,很不簡單,他發揮少見的磨功,希望蕭萬長以天下百姓為念。馬英九形容,邀請蕭萬長出來,就像三國時代,劉備請諸葛亮所說的,「先生不出,如蒼生何」。 馬英九說,雙方對談過程中談到台灣經濟,都不免數度紅了眼眶,如果不趕快救台灣經濟,真的會不堪設想。

組閣過程,劉兆玄說:這是老臣公職生涯的最後一戰。當時多令人感動,台灣有希望啦,財產全押買股票,台股終於在520當天演出爆量的「九萬兆」行情,一路崩盤。這些當時令人動容的情節,今日看來,格外令人覺得噁心。

2008年9月3日,已成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面對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專訪時,坦承選舉擎畫的633政見無法於短時間兌現。對於馬英九自承633政見無法短時間達成,多數媒體均以「跳票」形容。在釣魚台事件、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下的表現也被批評毫無章法。行政院網站上徵求解救經濟妙方也被批為「國中生」治國。

極高規格接待陳雲林,卻放任警察毆打人民,引發早以不滿的人民暴動,不過比起韓國,台灣人已經算是客氣的了。


卷三.歐巴馬
歐巴馬被比為金恩博士,極高的個人魅力,黑眼豆豆按歐巴馬的一場演講詞所譜寫的歌: Yes We Can.吉他聲與節奏振奮人心,Yes we can聲聲入耳讓人感到激勵.不認識歐巴馬的人,也會為這首歌而感動。

歐巴馬的離上任還有2個月,民間開始對他的內閣報以深刻的期望,
”先生不出,如蒼生何。”的戲碼再次上演。我想各位投資者應該了解歐巴馬上任那天,該怎麼做了吧?

"全面賣出"

1月20日,歐巴馬上任時,美股的最後支撐可能將跌破,根據MR. X的資料,這次的經濟情況是該對照1929年的大蕭條。
美國公司將倒閉7%~10%

最壞的情況尚未發生。


由於人民尚未對歐巴馬失望,故負面新聞尚未出現。

待續~~





資料來源:
一.李明博
維基:
首爾市長
2002年7月1日,他成為第32任首爾特別市市長,任期2002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在4年任期內,他立志打造綠色首爾,推動了包括復原清溪川、建設首爾林和首爾廣場等環境治理工程,其中市長任內重要政績是清溪川整治恢復工程。韓國首都中文名稱由「漢城」改為「首爾」也是在其任內中執行。
因爲其出色的環保綠化理念和工作,美國《時代周刊》2007年10月提名李明博爲“環保英雄”。
[編輯] 參選總統及政見
2007年8月20日,他以81,084票,憑2,452票之差,擊敗前總統樸正熙之女朴槿惠,成為在野大國家黨總統候選人[2],競逐第17任總統選舉。在這次總統選舉中,李明博是衆多候選人裏面最富有的一個,其申報的個人資産爲3800萬美元。幷且發誓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將把他的絕大部分資産貢獻給窮人。但李明博在操守上可能有問題,因此曾受到司法單位的調查。
政治傾向
李明博偏向右派、保守派。
經濟方面
在選舉中李明博曾提出「七四七」競選口號,承諾擔任總統後要讓經濟成長率達7%,讓韓國國民人均所得達到四萬美元,使韓國成爲全球第七大經濟體,以及連結漢江及洛東江的「韓半島大運河」。在經濟政策方面,他力主加速解除管制、降低企業稅負,幷通過一個以市場爲主導的全面計劃來使過熱的不動産市場降溫。

朱立熙:

李明博的弊案調查與起訴拖過了二月二十五日就職日,但是司法攻防的紛擾却足以讓他的形象與威信大受折損。

半數的南韓選民會選擇李明博,只能怪盧武鉉的經濟施政實在太差,讓人民决定「換人做做看」,而給了經濟人出身的李明博有了出頭的機會。尤其是三十歲的年輕世代,因為「大學畢業就是失業」的刺激,而大舉轉而支持李明博,他們不再像五年前一樣,被盧武鉉動人的左傾口號所炫惑,如癡如狂地把票投給盧;五年之後的民心轉向,證明瞭意識型態實在是不敵荷包裏的鈔票。

盧武鉉的經濟失策,最主要在于一再推出錯誤的不動産政策,讓房地産投機猖狂,導致不動産價格暴漲,如此導致物價跟著飈漲,國民所得差距因而拉大,社會階層的差距也隨之擴大。所以韓國人民受害于盧武鉉政府的經濟失策,絕對大過于台灣。


經濟大遜預期 李明博747承諾難兌現
發表日期:2008-04-30

27日,李明博出席在果川中央公務員教育院舉行的國務委員財政戰略會議。
  亞洲第四大經濟體韓國的經濟發展出現警訊,新任總統李明博去年競選期間提出的“747”願景中第一個“7”-經濟成長率每年至少7%,幾乎已確定跳票。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姜萬洙日前直言,“747”只是政治口號,今年恐怕連6%都可望而不可及,韓國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爲5%。
  雖說李明博今年2月25日才上任,但這位出身企業界的“執行長總統”已面臨了嚴峻的考驗。李明博27日在一場財政策略會議上表示:“即使今年無法實現經濟成長目標,甚至連明年也無法實現,我們也要爲達到7%的成長率打下基礎。”這番話等于宣示經濟政策重點將從短期的刺激成長,轉移到長期的加强體質。
  第一季GDP只比上季成長0.7%
  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25日發表的“2008年第一季國內生産總值”顯示,第一季的國內生産毛額(GDP)只比上一季成長0.7%,還不到去年第四季(1.6%)的一半,更是2004年第四季以來的最糟表現。
  在其他經濟數據方面,由于受到全球原物料與糧食價格飛漲丶美國金融風暴與經濟衰退的影響,韓國國內所得毛額(GDI)將出現負成長,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幅度由原先的3.3%上修至3.5%,經常帳收支逆差也可能由70億美元擴大到100億美元,新政府新增20萬個工作的目標短期內也很難達成。
  青瓦台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競選承諾雖然很好,但在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况下,如果過分盲目推進,在實現目標之前就會跌倒。”政府的一位相關人士指出,推行經濟刺激政策可能會導致物價暴漲。大國家黨和在野黨反對由政府主導擴大財政支出的政策和編制追加預算也是一個原因。
  李明博原先計畫提出總額4.8兆韓元的追加預算以刺激國內需求,但是遭到國會自家執政黨“大國家党”議員强烈反對,只得打消此意,轉而要求國營事業將今年的40兆3,000億韓元的投資總額再加碼5兆韓元。此外韓國銀行自去年8月以來,一直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的水平,各方預計5月上旬就會調降一碼(0.25%),以活絡金融市場。
  青瓦台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不會爲了實現7%的增長目標而采取推進大規模財政事業或發行國債等人爲的經濟刺激措施。我們將努力减少政府支出幷通過减稅政策創造新的增長動力。”也就是說,政府將把政策基調放在長期加强體質上,而不是短期的經濟刺激措施。
  李明博支持率驟降十多個百分點
  一位韓國民衆形容,李明博剛剛上任,他的接管委員會所製造出來的爭議,已經讓民衆覺得疲憊不堪。其中尤以內閣名單的不當,及委員會部分成員行爲不當,最受質疑。
  這個現象不但讓李明博的支持率驟降十多個百分點,後來也影響到執政黨大國家黨的國會選舉結果,只拿下僅僅過半數的席次,不少分析認爲接管委員會表現不佳是關鍵因素之一。
  爭議者請辭 人事一變再變
  在內閣名單方面,接管會提出的15位首長候選人,平均財産39億韓元。財産最多的是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柳仁村,總計140韓元。被韓國民衆戲稱“富豪內閣”。
  而李明博是高麗大學出身,擔任所望教會長老,又是韓國東南部嶺南地區(即慶尚道)出身,所以他的內閣被稱爲“高所嶺內閣”。另一個內閣戲稱則是“江富者內閣”,暗喻這些閣員是在首爾江南地區買屋致富。
  更令人意外的是,這些首長候選人中,統一部長官提名人南柱洪捲入子女雙重國籍和太太房産投機疑雲,環境部長官提名人朴銀瓊涉及非法取得農地風波,青瓦台首席提名人樸美碩也涉及論文抄襲事件,保健福利家庭部長官提名人金聖二傳出房地産投機及論文剽竊情事。
  這些爭議人物不僅飽受抨擊,部分人士還未通過國會聽證就自動辭職,讓李明博的內閣人選一變再變,嚴重傷害領導人威信,也凸顯整個人事作業的驗證機制出了相當大的問題。這個過程也被比喻爲“青瓦台繳了昂貴的學費”。
  分析認爲,自許CEO治國的李明博,以其多年來劍及屨及的行動力贏得選民莫大的支持;但他甫上臺,聲望已自八成跌至六成,新政府表現顯不孚韓國人民的期待。 綜觀李明博的頓挫,主要來自三方面:
其一,當初對經濟成長的承諾過高,如今面臨難以兌現的跳票危機。
  李明博當初提出的“747”計劃固然迷人,但首需驗證的第一個“7”──經濟年成長要達到7%,未上臺就發現做不到。而讓韓國經濟進入世界前七强,不僅是李明博最主要的競選訴求,經濟也是他的最大强項;但他一上臺,就得把成長率調降爲6%,而此一目標最後可能仍無法達成。那麽快就得吞回自己的承諾,對李明博而言,自是一大挫折。
其二,內閣布局及政府施政未盡理想,引發了社會爭議。
  李明博政府組建時,內閣總理和部長連續發生炒地皮及財産申報不實等爭議,因而被譏爲“富豪內閣”。兩名部長雖迅即辭職,但政府形象已然受損,也引發外界對李明博“識人不明”的批評。此外,在國會大選中,李明博與執政黨內部在提名過程中歧見頻生,幾乎鬧到分裂,也暴露了其政治能力薄弱的一面。
其三,對朝韓關係評估過于一厢情願,近月朝鮮發動連串挑釁,首爾顯然措手不及。
  李明博一反金大中丶盧武鉉的陽光政策,對平壤改采“無核丶開放丶三千美元”的戰略;對此,朝鮮最近以連續發射飛彈及驅逐官員回應,表現强烈敵意,甚至斥李明博爲“叛徒”,已使得朝韓關係一夕倒退。這雖是朝鮮慣采的“懸崖戰術”,但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無論如何不利于李明博發展以經濟爲主軸的國家治理。
李明博支持率跌至7.4% 牛肉風波或成下臺導火索
2008年06月18日
導讀:韓國總統李明博上臺才剛剛過百日,但他的支持率却已跌至罕見的低點。據最新調查,李明博的支持率已經下滑到罕見的程度,僅有7.4%。持續40多天的“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抗議,現已擴大成“李明博下臺”的運動。

5月29日,正在中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李明博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後,向爲其拍照的學生們擺POSS。 中新社發 張宇 攝
中新網6月18日電 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18日發表文章說,韓國總統李明博上臺才剛剛過百日,但他的支持率却已跌至罕見的低點,持續40多天的“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抗議,現已擴大成“李明博下臺”的運動。
文章摘錄如下:
韓國民衆的燭光示威是由“不想吃危險牛肉”這一社會問題觸發,但這接連上演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却有著深層的原因。打從李明博上臺執政那天開始,民衆就對他的內閣人選、獨斷行事作風、自上而下的管理方式存有不滿,“美國牛肉問題”只不過是導火綫。
李明博當選總統後選用的政府高官,絕大部分是他的高麗大學校友、與他同屬素望教會的教友、或是來自他老家嶺南的同鄉。還有,韓國政府日前公布內閣成員的財産詳情,他們的平均資産達31億3000萬韓元(約416萬新元),這一個背景也引起了民衆的强烈不滿。韓國輿論就形容,李明博內閣爲“高素嶺”(高麗大學、素望教會、嶺南出身的人)和“江富子”(江南房地産富豪)內閣。
最近執政黨議員鄭鬥彥還揭露:“李明博的執政團隊人選都是李明博的親哥哥執政黨議員李相得决定的。”對于這點,韓國媒體就以“萬事兄通”一詞來批評。
一名金姓民衆說:“李明博政府就是代表有錢人,他們不理睬沒有錢的人。像我這樣的一般老百姓,就對政府失去了信心,感到一種自愧感。”
此外,CEO出身的李明博做事果决、作風强硬,他以前在現代建設公司任職時,就已經有了“推土機”的綽號。
“進口美國牛肉問題”一向是敏感的議題,前總統盧武鉉原本要在任期內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但考慮到問題的敏感性,决定交給下届政府處理。沒人想到,李明博2月25日就任後,未聽取民衆意見,他4月訪美期間,突然在美國宣布“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當時,韓國民衆通過電視報道,得知政府進口美國牛肉,好多人的怒火升到極限。
韓國媒體隨後再報道,韓國進口美國牛肉的條件,比日本、臺灣、墨西哥還寬鬆,這進一步傷了韓國民衆的自尊心。韓國媒體連日還報道,牛肉談判過程頗爲輕率,李明博政府過于親美。
參加過示威的鄭姓上班族說:“李明博向民衆宣布要進口美國牛肉,這就像政府這樣决定了,民衆只要遵照行事就行。現在是什麽時代?難道李明博還以爲,是70年代軍人統治的時候嗎?民衆要示威,要李明博下臺;因爲我們認爲,我們被他愚弄了。”
崇實大學政治系教授康元澤指出:“韓國社會已經變了,但李明博强調市場經濟,同時也說‘政府來管物價’、‘爲了經濟成長,政府還要管匯率’。這只讓民衆感到政府觀念沒有跟上市場潮流。”
韓國政治評論員劉容和指出:“李明博上任時表示會開啓‘實用主義’時代,但他任用的政府高官都是與他有‘關係’的保守派人士。任人唯親是李明博政府嚴重的問題,他必須從不同社會和文化階層延攬人才。如果李明博不改變作風,今後政策很難推下去。”
據最新調查,李明博的支持率已經下滑到罕見的程度,僅有7.4%。以目前的支持率來看,李明博很難繼續主導國政。
面對日益惡化的輿論,韓國總理韓升洙領導的內閣本月10日集體向李明博遞交辭呈,希望借內閣解散來化解牛肉風波導致的政治危機。
隔天,李明博表示:“以新的覺悟重新出發,要組織一個新的政府。”他還對新的內閣的組建提出“非嶺南”、“非高麗大學”、“家産少于10億韓元”三項原則。
韓國中央大學政治系教授張勛指出:“除了李明博CEO型領導法出問題外,他對政治缺乏瞭解,更是嚴重的問題。政治不是一些人受益其他人就得受損的零和游戲(Zero-Sum Game),政治是執政黨和反對黨、總統和民衆、政府和市民之間,通過溝通和談判,來創造最理想境界。”
他還指出:“對李明博來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他若能有效的整合保守政治勢力、拓寬政治基礎,幷進行符合民意的人事重組,合理地回應群衆運動中的訴求,幷保持有效的溝通,這場風波就會安然平息。成熟起來。” (薑貴瑛)


二.馬英九
首長特別費案
主條目:中華民國首長特別費事件
2006年5月起,民進黨籍立委謝欣霓、北市議員徐佳青等人,開始質疑並檢舉馬英九特別費。同年8月4日謝欣霓等人向高檢署查黑中心檢舉,指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首長特別費,疑遭馬英九挪用當成生活費,查黑中心簽分「查字第十八號」案,由檢察官侯寬仁負責調查。歷經七個多月審理,查黑中心在2007年2月13日偵結馬英九特別費案,認定馬英九報領特別費後存於私帳、沒有實際支出,就已構成貪污,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款「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將馬英九起訴,余文則被依貪污及偽造文書罪起訴。[64]被起訴的同日,馬英九正式宣佈參選2008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並依承諾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職務[65],然此案於同年8月17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66],檢方隨後提起上訴。2007年12月28日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駁回檢方上訴,維持一審無罪判決。[67] 2008年1月3日馬英九認為侯寬仁檢察官有涉及筆錄不實偽造文書的嫌疑而提告侯寬仁[68]。全案經檢方提起上訴後,最高法院在2008年4月24日駁回上訴,全案三審定讞,馬英九獲判無罪。
2008年總統選舉
主條目:2008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2008年1月27日完成登記,以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身分參選總統,並抽籤成為二號參選人。3月22日,以765萬9014票,58.45%的得票率擊敗民主進步黨的謝長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633政見跳票
主條目:633政見
633政見為馬英九所提出的選舉政見。該633政見內容,即承諾台灣達成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年平均國民所得三萬美金以上及整體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的經濟目標。2008年9月3日,已成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面對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專訪時,坦承選舉擎畫的633政見無法於短時間兌現。馬英九表示,無法短時間達到的主要原因在於世界經濟情勢。[73]對於馬英九自承633政見無法短時間達成,多數媒體均以「跳票」形容。[74]
除此,馬英九上任之後,從一開始的油價上漲政策反覆、接連的原物料上漲。到股票市場跌價反應了經濟信心不足、消費信心不足與政治信心不足外、接連政見跳票和意圖承認中國學歷,激起民眾對馬英九執行能力的疑慮,造成支持度下滑。[75]
嗆馬大遊行
馬英九上任後,對中國大陸提出的兩岸政策被民主進步黨等在野政黨批評不斷後退、自我矮化,且在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下的表現也被批評毫無章法。因此,民主進步黨決議在2008年10月25日舉辦遊行提出三大訴求(反對一中市場、反對無能政府、反對淘空主權),以對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對馬政府親中的不滿及憤怒。


【2007.06.23】歷史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正式宣布,他的副手為國民黨前副主席蕭萬長,馬英九稱讚蕭萬長「經驗豐富、貢獻卓著、不分黨派、新意不斷」,馬英九也說,「蕭萬長將擔任我重振台灣經濟大戰略的總設計師,不單單只是備位元首。」馬英九指出,邀請蕭萬長「出山」,很不簡單,他發揮少見的磨功,希望蕭萬長以天下百姓為念。馬英九形容,邀請蕭萬長出來,就像三國時代,劉備請諸葛亮所說的,「先生不出,如蒼生何」。 馬英九說,雙方對談過程中談到台灣經濟,都不免數度紅了眼眶,如果不趕快救台灣經濟,真的會不堪設想。

計程車司機震撼“蕭仔”
“先生不出,如蒼生何?”馬英九在記者招待會上引用三國時劉備請孔明出山的典故說。
自“馬王配”破局後,馬英九雖然與多位人士會談,但蕭萬長則是馬英九唯一親自三度邀請的副手人選。三顧茅廬,馬英九終於喚起蕭萬長重披戰袍。
第一次請益在“馬王配”破局後,馬蕭並未觸及副手人選問題,而是深入談到台灣經濟發展的可能出路;第二次馬蕭會,馬英九正式提出邀請,蕭萬長則建議要給年輕人機會,蕭夫人與女兒,更是以身體健康為由,反對蕭再度披掛上陣;馬英九由新加坡返臺後,隔天第三次拜訪,言辭懇切表示:“你一直以台灣人民為念,可見你是真正想為台灣奉獻的人,請你務必考慮!”蕭萬長相當感動卻仍感遲疑。
當天,蕭萬長在路上散步沉思時,路旁一輛計程車搖下車窗,司機忽然叫住他,“蕭仔!(臺語)你要出來啦!七年前我給阿扁騙去,現在生意越來越壞,你要出來救台灣啊!”一席話讓蕭萬長非常震撼,感覺“冥冥中自有天意”,心中也就有了決定。回家後告訴家人:“有機會幫台灣再拼一次。”女兒聽後,只能“含淚捐出老爸”。


劉兆玄:公職生涯最后一戰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新當局准“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公布第二波“內閣”18人名單。劉兆玄表示,新“內閣”採新老搭配,就是要盡快改善台灣走下坡的趨勢,老手把“入閣”當作公職生涯最后一戰,完全奉獻智慧與經驗,他也積極發掘有能力、操守好的新人安排交棒。劉兆玄認為,這波人事牽涉較多教科文領域,因此從學界覓才很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