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買保險是現代人必做的事情,多家的保險公司,多家的保單,如何管理?此時交給EXCEL就對了!
出社會工作時,多數人都會位自己買份保險,筆者設計了個人用的表格,這算是簡易的表格,個人檔案部分列有年收入和工作,保險和使用者所做的工作有很大的關係,若想要知道相關的內容,可以詢問保險公司,請專業的業務員為您解答,保單類型在整理時請務必填上,表格中亦有計算使用者目前所花的保費佔年收入多少,方便您判斷保險是否買的太多或太少。


成家立業後,增加了配偶收入和子女數,在這裡的表格配置增加了對象, 一樣有設計保費佔年收入的比重,一般建議以10%為佳,這裡只有1%是不足的。

建立以上表格後,可以透過EXCEL中的樞紐分析表來分析自己的保單,樞紐分析表中有每個分類的保費合計和有幾張保單,使用者清楚的知道自己每種類型的保費花費和有多少保單,在與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討論保單規劃時,便可以利用此張EXCEL,加快討論的效率。

 



如何使用微軟EXCEL範本



歡迎加入法意粉絲團,即時更新最新投資訊息


快加入OfficeTW粉絲團,讓你掌握每個Office絕技,還可以拿好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