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你腦袋中的垃圾。~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美股再度持續的創新高了。如圖一道瓊工業指數所示,哪斯達克也跟著上來。雖然如此,我對噴出會保持著謹慎小心的態度。因為既然不盤頭,用噴出上漲的方式上去,仍然要小心最後噴出段的可能性。

回到圖二的台股加權指數,目前台股是弱中透強的格局。目前指數在前方的下降壓力線的壓力下做止漲,但是也沒有下跌。由指標來看,MACD尚未轉為中線多方,所以這裡的後續型態會關係到能否上漲的重要關鍵。個人想法是在這裡整理,拖多一點時間,讓指標與型態成形,未來指數上漲的力道才會比較強勁。如果短線就直接往上衝關,反而容易讓空方打壓。所以在這裡個股的操作策略,盡量逢低承接會較好。

圖三及圖四是個人多年研究心得的黃金波段法。此法是參考某一本很有名的技術操作名著的方法,然後我再加以改良簡化而成。舉圖三的例來說,鋼鐵類股早在幾個月前築底完成,並出現上漲訊號。周線的圖形穩定性高,適合看中長期趨勢。日線圖則適合做進出場的細節操作。像此例就是一個拉回逢低介入的好例子。在周線出現訊號後,到日線去觀察股價波動的狀況再來找好的買點進場,會比較適合。

至於黃金波段法的操作細項,詳情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不定期會有更多分享。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結論 :

1、美股雖然續強,但是建議小心謹慎面對,操作上也需靈活面對。

2、台股短線上仍處多空不明區,指數方面建議多看多聽。個股方面可擇長期低點的股票作投資。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