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五(526)有針對台股與美股的看法做簡單的分享,詳見全文於 :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6259617

 

所以下周的看法目前沒多大改變。今天想看一下,投資是不是有甚麼關鍵,是我所遺漏掉的。

 

其實,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投資就跟網路上癮症,或是吸毒一樣,對大腦的制約及運作,是大同小異的。詳情可參閱寰宇出版社的 大腦煉金術 一書。

 

就跟一般人的認知是一樣的。人在投資上面也犯了很多對投資效益有害的錯誤。比如說,不願意認賠停損出場、追不該追的高點、因為恐懼而無法在低點勇敢承接進場、寧願操作短線而不願意波段操作等等。很多事情腦袋是知道,但做不到。我也會犯這些錯誤。

 

我會想要怎麼改變。而不是假裝看不到。

 

我的看法很簡單,就是想辦法降低錯誤機率,提高獲利風險。中間過程我就省略不談。先說我個人思考的結論。

 

結論一 : 找到會漲倍數的股票。這種股票通常為新興產業的公司居多。

 

結論二 : 買高賣更高。是的,不是買低,是買高。買高的背後原因就是因為認定會更高。然後,要賺主升段。

 

結論三 : 學會放棄賣最高。想要賣最高,是通往地獄的直達車。

 

最後結論 : 當你做到前面三項結論時,複利的力量,就會幫助你。

 

以上結論純為個人想法。只為分享,不與他人爭論對或錯。如果有人覺得我錯了而提出質疑,很抱歉,我是不會去辯論的。

 

附圖是用很簡單的方式選出的個股。我弄成指標選股,稱之為黃金波段法。這原有的方法是外國人發明的。我把方法加以改良與簡化。

 

關鍵在股價波動的基礎。圖形中的均線只是配角,輔助我們簡化流程而已。

 

以上兩支都是可以用程式輔助選擇出來的。這兩支是成功的案例,其他失敗的例子也很多。並不是很一隻都適合做波段操作,必須要多方檢驗基本面及產業面。還有量太少的個股,風險也會有的。而且,大盤當時的狀況也會影響到這個方法選出來的個股績效。

 

重點是,就算出現這樣的個股,有多少人抱的住波段呢? 光是買點與賣點,在當下或事後,也是會讓人不舒服的。(大立光後續最高到3715)

 

所以,心態與信念是必須要事先建立的。而黃金波段法,就是我的主升段操作法。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