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1/24 ~ 1/26在歐洲QE,美國可能暫緩升息的影響下,台股維持續強的局面,但追價力道並未出現,故最終未能挑戰9593點,最終週五收在9361點。走勢維持在預測之中,算是收的非常漂亮。

一如1/24日的文章指出,最理想的走勢是回測9338點,確認支撐不破之後再突破9593點,甚至一舉挑戰9800點 ~ 10000點的關卡。若無特別因素,下週可能會先下再上,收下影線。原因無他,重點在於測試支撐,並洗清浮額。

期指方面,外資仍有1萬4千多口多單,三大法人仍有7980口多單,顯示作多心態仍在,短線操作可採買紅賣紅法。

年關在前,農曆年前僅剩10個交易日,近關情怯,年前走勢分析如下:

  1. 1.      先下再上,收在9593點之上。 30%可能性

1/24量大收當週最高點,但後續追價力道未能出現,表示散戶信心不足。從2/13封關到2/24開市有11天的時間,大多數人可能仍會選擇抱現金過年。

 

  1. 2.      跌破9338點,繼續盤整。 10%可能性

歐洲QE、美國暫緩升息,政府開放漲跌幅10%...等股市刺激方案,所以除非發生系統性風險,否則不會有第3種走勢發生。

  1. 3.      測試9338點,確認支撐。 60%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