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9_211046  

【盤面及新聞】

 

周三文章中有提到來到短線壓力區,一些徵兆也說明多方要謹慎些,有興趣可以回昨日文章看看,又是運氣好言中 (謎之聲:怎麼常常運氣好言中,想知道怎麼看出來的嗎?^^)三大權值中只剩傳產還有比較多買盤承接,電子金融都表現不佳,金融股更是比電子來得弱,高價股整體來說偏弱,資金浮動;一些主力股雖然逆勢收漲,但我覺得吸引人氣目光買盤的目的居多。國際方面,FED會議聲明維持耐心等待決議,中國準備抄底買進銅,希臘反撙節造成希臘股市大跌,人民幣又再度逼近跌停價,中國透過逆回購放出資金。

 

加權指數跌84點,收在9426點。

 

成交金額822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43點,收在139.25點。

 

成交金額189億,價平量平。

 

 

技術籌碼上,直接下殺回檔,市場上並沒有相當熱絡的情況發生,權值股也有些輪動效應出現,技術上來到關鍵位置是搭配市況回個檔也是很正常的,盤面上可以找些今年趨勢重點的股票做觀察,兩大鐵嘴似乎都蠻看好今年的半導體景氣,技術上也有一些個股去年年中大漲過沉寂一陣子的股票,例如生技醫療的派對應該還沒結束。

 

 

【籌碼】

 

外資買1億,本土法人合計賣38億。外資期貨籌碼減少到近一萬五千口左右,還是多單持倉,不過現貨則是縮手換股,本土法人則是六七千口做多部位,都部分減碼,等待時機、順勢而為。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4990口, (-6555)

 

自營商的:  -5396口, (-1917)

 

近月十大交易人: +6656口, ( -200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540口, ( -546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058口, (-235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7238口, ( -561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800-90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百貨、生技醫療、化學生技等。

 

相對弱勢:汽車、其他電子、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航運、電腦周邊、金融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工商服務】今天看到了Shane準備的資料,魔鬼真的就在細節裡,真的內行看真正的門道!我只能說這次講座物超所值,錯過的人,只好再看看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跟緣分了。

 

這次的講座,歐斯麥邀請來的講師Shane,除了自己交易獲利滿盈外,也協助公司訓練過數百名操盤手,一般交易員會犯的錯誤及如何調整,他是相當有經驗的,這次我特別商請他以籌碼分析為題開此講座,來幫投資人釐清迷思,導向正確的觀念與學習方向。機會相當難得,我誠摯推薦。

 

【歐斯麥團隊系列講座】:剖析法人籌碼,晉升贏家殿堂!超值推薦!27日首場台北場!28日高雄場加開!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4435065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