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_204512  

 

【盤面及新聞】

 

週三開低慢慢拉抬,三大權值電子傳產比較有表現,但電子股似乎沒那麼強勁,金融股則是回落,高價股的表現整體來看也是普普居多,而今日漲停的個股中,比較多是投機股票,還有TDR股,而太陽能類股在利空消息出來後似乎沒有走弱的情況,也是值得稍微留意一下的。國際方面,新加坡宣布寬鬆貨幣政策,靜待周四FED會議決議,人民幣匯價一度逼近2%下跌限制。

 

加權指數跌10點,收在9510點。

 

成交金額817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17點,收在139.68點。

 

成交金額189億,價平量平。

 

技術籌碼上,週四摩台結算,外資已經兩萬多口期貨多單,一樣繼續買進權值股,瓶蓋股強強滾,上周就有說了,類股輪動加速,盤面出現TDR族群不少轉為強勢,似乎在預告些甚麼,技術上來到上緣壓力區,接下來這幾天短線的壓力會慢慢提高,留意資金輪動節奏,若是過快或是之前領頭出量反轉是需要謹慎些的。

 

 

【籌碼】

 

外資買101億,本土法人合計買7億。外資期貨籌碼來到兩萬多口多單,現貨繼續買進,大型權值股明顯,本土法人也是萬口做多部位,多方氣勢順勢發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545口, (+3413)

 

自營商的:  -3479口, (-10)

 

近月十大交易人: +8663口, ( -6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003口, ( +288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414口, (+11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852口, ( +305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800-90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玻陶、電腦周邊、造紙等。

 

相對弱勢:生技醫療、百貨、航運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腦周邊、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工商服務】大家看到的籌碼數據都一樣,為甚麼你就是賺不到錢?這你得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   看的數據一樣,你如何解讀跟利用這些數據?看到大戶買進就跟單嗎?

第二、   如果你是大戶,你會這麼簡單就讓別人跟單嗎?

第三、   你怎麼知道你看的數據是跟別人一樣的?別人有沒有可能看到更多你不知道的數據?

 

這次的講座,歐斯麥邀請來的講師Shane,除了自己交易獲利滿盈外,也協助公司訓練過數百名操盤手,一般交易員會犯的錯誤及如何調整,他是相當有經驗的,這次我特別商請他以籌碼分析為題開此講座,來幫投資人釐清迷思,導向正確的觀念與學習方向。機會相當難得,我誠摯推薦。

 

【歐斯麥團隊系列講座】:剖析法人籌碼,晉升贏家殿堂!超值推薦!27日首場台北場!28日高雄場加開!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4435065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