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_205336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四沒啥振幅,依舊拉了尾盤一些,三大權值股以金融股表現最好,高價股多半除了特定題材外,有表現的並不多,整理偏弱盤,空方趨勢的股票比較多,所以資金在追逐有限多方標的力道可能會大些,類股方面以太陽能表現最好,五檔漲停,電動車零組件也不錯,消息面影響。國際方面,FED說還會低利一段時間,中國央行也放款了,歐洲央行也推TLTRO,明天阿里巴巴上市加上歐美三巫日,周五早上就會知道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如何。

 

加權指數漲了41點,收在9237點。

成交金額690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82點,收在140.25點。

成交金額216億,價漲量平。

 

技術籌碼上,盤勢週四上下振幅不到五十點,又偷拉了尾盤,區間不大,但是個股差異就很大,十日線持續下彎,短線上還是比較偏空的情況,個股選擇上似乎比較受到消息面的影響居多,例如今日的太陽能類股,先視為反彈,後續看籌碼如何變化,電動車零組件今天也是表現不錯,生技總是比較投機一些,接下來還可以看蘋果銷售的狀況來看看蘋概股是否多方還有機會再來一波。

 

【籌碼】

外資賣10億,本土法人買7億。現貨一樣小買賣,外資期貨空單新倉萬口又加碼,依舊是偏空思考。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4617口, (­-2735)

自營商的     +4912口,  (+297)

 

近月十大交易人:     -9358口,    ( -141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754口,     ( -147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369口,     (-140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350口,     ( -159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機、鋼鐵等。

相對弱勢:觀光、營建、水泥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機、鋼鐵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