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15_204012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一加權指數狹幅震盪,三大權值股個股表現。蘋蓋股出現小幅反彈,法人出具報告還是看好,我個人暫時持保留態度,法人著墨較多的還是大型權值股的部分,的更是大跌作收,高價股整體來看還是不怎麼樣,資金觀望居多,只有少數幾檔個股有所偏多表現,但是還是比較投機一些,投資人要做多的話暫時還是得謹慎點。國際方面,AETF供不應求,歐洲央行本周要推動TLTRO,強勢美元也造成資金追捧美股美債,本周三要結算,周四FED公布升息與否,還有蘇格蘭獨立公投,週五是歐美的三巫日。

 

加權指數跌了5點,收在9217點。

成交金額660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07點,收在138.89點。

成交金額170億,價平量縮。

 

技術籌碼上,盤勢週一沒甚麼振福,空方部分獲利了結,一開盤開低就開始拉抬,籌碼上還是大致平衡觀望,不過接下來這幾天國際還不少大事,等等風頭過去再交易也是一個策略。

 

【籌碼】

外資賣11億,本土法人賣12億。現貨沒動靜,外資期貨空單也沒啥動靜,只有少部分獲利了結,空單依舊萬口在倉,十大也加碼空單了,周二周三或許會有一次的獲利了結機率提高。個股轉強依舊不多,部分投機股還是看戲比較安全。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3472口, (­-78)

自營商的     +6847口,  (-290)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34口,    ( -79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507口,     ( -64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474口,     (-120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108口,     ( -82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100之間。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件、其他電子、航運等。

相對弱勢:化工、金融保險、營建等。

 

資金流向:光電、金融、電腦週邊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