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_160346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9.7點,收在9172點。

成交金額879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94點,收在138.8點。

成交金額242億,價跌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二一路在平盤附近遊走,權值股靠傳產的表現,電子金融都虎頭蛇尾,生技股的指標基亞跌停一度打開,生技股也是反彈後的走弱,一些投機個股更是如此,適合搶反彈的投機股一兩天就弱掉了,大概暗示市場主力也是打游擊戰中, DRAM也是開高走低,籌碼問題,吃蘋果的可成表現超乎預期,而接下來的瓶蓋股法說大家應該要繼續追蹤看看。國際方面,李嘉誠又開始拋售內地物業了,滬港通在即,有興趣的要研究一下遊戲規則,俄國打算出兵烏克蘭,伊波拉病毒繼續蔓延,也只能持續關注發展了。

 

技術籌碼上,昨天提到短打要選投機股,結果投機股一天就遜掉,果然短打還是手腳要快的,我大致上都在花時間在看第二季財報跟新的法說會,等機會布局下半年的波段,看看有沒有便宜價;交易的目的是要尋找好的獲利機會,不是一天到晚手癢找刺激。

 

【籌碼】

外資賣33億,本土法人賣2億。外資跟本土法人一樣是現貨小買賣,期貨則是空單維持,沒太大變化,順著行情走。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494口, (­+868)

自營商的     +9467口,  (+1987)

 

近月十大交易人:    +2410口,     ( +76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47口,     ( -140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523口,      (+309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971口,      ( +94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其他電子、鋼鐵等。

相對弱勢:生技、油電燃氣、電機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週邊、電機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