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5_220204週線    

加權指數跌了16點,收在9510點。

成交金額1156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75點,收在153.13點。

成交金額370億,價跌量增。

       

【盤面及新聞】

周五台股並沒有隨著美股衝破歷史新高的影響,台股又再次出現進二退一的走法,金管會主委說台股審慎樂觀,財政部長說盤勢還很健康,但市場並不是誰說了算就是,仔細傾聽市場的聲音比較重要。權值股方面還是電子股領軍,金融傳產都沒有表現。高價股則是又再次輪到較便宜的高價股表現比較好,也說明部分資金在移轉,如果輪動太快的話就值得注意了。上半年過完了,也該稍微作一個結算,接下來就是思考下半年可能會有的題材與趨勢在哪,車用電子還是一個,生技一樣有投機的部分,蘋果新品、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帶動的供應鏈,各位認為還有甚麼類股產業值得觀察注意的呢?歡迎分享囉。

 

技術籌碼上,周五出現小跌,週線上則是出現連七紅,而且是出現再次突破的走勢,好像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現貨方面外資從小買變到小賣,期貨也是持續減碼的情況,就看換手是否能夠順利,關鍵是觀察量能的控制與變化。技術線趨勢目前依舊沒變,但細節已經有些情況,變化是點點滴滴,行情震盪就在所難免。

 

【籌碼】

外資賣51億,本土法人賣8億。外資現貨轉買為賣,期貨多單減碼只剩下兩千多口,十大期貨部位也是轉向偏中性的情況,本周外資一口氣出了一萬多口多單,盤勢我想又要出現膠著準備醞釀方向,類股或許又要開始輪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585口, (­-4689)

自營商的     +4227口, (+2157)

 

近月十大交易人:    +4181口,      ( +49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67口,      ( -238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42口,       (+99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342口,       (-56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500-93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腦週邊、水泥等。

相對弱勢:橡膠、電機、塑膠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腦週邊、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