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837760322.jpg  

阿程:

我有一位朋友從建中、台大研究所一路順遂,目前在一家外商銀行做了四年,最近也萌生辭意。原因是,他總是與升遷擦身而過,職位上移速度總比不上同僚,老闆容易將他列為最後選擇。他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就是無法團隊合作,他總是喜歡默默自己完成所有的事,無意間產生樹敵,少了人緣,如同少了老闆的眼緣!

在後宮裡想要活,就要猜中其他女人的心思!這是後宮甄環傳裡得格言,但不是除了自己以外所有女人都是壞人,倘若你跟大部人格格不入,那該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很多人進入期貨市場,就盲做、瞎做,一年能夠盈利的人真的很少。所以好歹也該參考別人的心得、前輩的書籍。看書不是為了複製、更不用想致富,他最主要的功能是知道在市場上的人在想什麼,引以為鑑也好,引以為師也罷,力求能靠近市場上5%的人的思維就不算失敗了!

Job:

在這後宮中想要升,就必須猜得中皇上的心思;若想要活,就要猜得中其他女人的心思。這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官場鬥爭,即使至今,在許多公司內部,愈龐大的,愈有這樣的文化。當一個經濟體成長的時候,傾向於外鬥,例如20年前台灣擴展全球外銷的時候,只有肯拼,人人都可以得到不錯的生活。又例如一個經濟體委縮時,例如日劇半澤直樹的劇情,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人們會由外鬥改傾向於內鬥,於是後宮甄環傳的劇情就出現了。當這個情況出現時,原本兼容的文化,就會變得自我封閉而有排他性。當這個負面文化出現時,你可以觀察歷史上所有的時代,必然慢慢走向滅亡。我們很努力地在建構兼容的文化,有很多人問我們成功的秘訣,至我想這個文化不是那麼容易學的。

至於投資市場,據統計,只有20%的股票投資人賺錢,只有5%的期貨投資人賺錢。投資市場是少數者賽局,也就是大部份的人的想法是錯的。或許不一定知道5%的人在想什麼?但至少要做到一件事,懷疑自己身邊所聽到的。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3104口;外資淨多單留倉4607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70.3億,成交金額849億,加權指數收在8406.83,上漲44.4點。

2013-11-29_174500.jpg

2013-11-29_174651.jpg

2013-11-29_175009.jpg 

2013-11-29_174843.jp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