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_220350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47點,收在8182點。成交金額618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54點,收在120.93點,成交金額159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一開了一個平盤,有沒有覺得最近台美股市常常脫鉤,美股大漲創新高,但台股連開高都沒有,走出自己的路,亞股中還是韓股走勢跟我們最像。傳產金融電子一樣只剩零星表現,與高價股一起來看整體都是偏弱的,所以要做多的朋友選股就相當重要,生技股整個偏弱,看法相同該整理的就得整理,國際金融消息,今日淘寶底下的天貓網舉辦1111光棍節的線上折扣季,11小時就突破了161億人民幣,順便隨著第三方支付在台開辦有進展,連網家、商店街都沾光連炔漲停;電動車特斯拉好像又撞一台了,不過車主好像很滿意馬上又下訂一台,跟買菜要跟蔥一樣快呀。

 

技術籌碼上,早盤還有一兩次多方反撲,季線收盤還是不守,本波若從八月底開始計算至十月底,兩個月的時間大概漲了七百多點,而十一月只用了七天的時間就跌掉了三百點,月均線十日線都是下彎,短線上要V轉的可能性很低,對多方最好的狀況也是盤整,前幾天也一直說盤整盤跌慢慢跌,多方恐怕得準備多點銀彈準備長期抗戰,也要小心空軍趁勢追擊,唯一比較好的消息是成交量持續萎縮,想做多等縮快一點等止跌,在這期間就先研究鎖定住標的吧,當然做空標的也是不少。

 

【籌碼】

外資賣49億,本土法人賣6億。外資跟十大交易人都大舉布空,技術關卡一過就大舉進攻布局。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683口, (-4611)

自營商的  -1976口, (-174)

 

近月十大交易人:  -4648口,   ( -401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8748口,   (-412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851口,   (-407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5537口,   (-375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其他電子、油電燃氣、水泥等。

相對弱勢:電腦周邊、食品、光電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歐斯麥】【投資亮點大進擊】免費講座,只剩高雄場次囉~~

11/04開始,歐斯麥受邀參加元大寶來期貨主辦的一系列全台巡迴講座,主題從國際投資大師布局為大家分析未來的投資趨勢,活動免費入場,還有7-11禮券可以拿,還等什麼呢?趕快報名,歡迎大家來參加! 

文章連結: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1517873

請點選此處填寫報名問卷
http://ppt.cc/tqru

(
凡從歐斯麥粉絲專屬報名頁面報名且參加者,當天講座會後於報到櫃台可索取7-11禮券100元。)

 

 

zh-CN → zh
,歡迎
 
zh-CN → zh
十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