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54698

阿程:
『讚!最近有發現一條濾網讓原本我的策略績效淨利翻倍,風險大幅減小。』這是剛進入程式交易最引以為傲的的心得!『先放三個月再說吧~』這是程式交易最現實殘酷的回應!你我曾經都經歷過這樣的階段,誤以為透過參數的優化,新增的濾網都可以讓原本不起眼的策略為之一亮!可惜的是,這是歷史資料,我們都想在過去的生活中想像美好,於是忘記美麗的背後藏著一個現實,你面對的市場是主力控盤的市場,如果你不像主力擁有無限的銀彈,請記得Job說過的話:大戶吃肉我喝湯,是散戶生存的基本原則。忘了就會回歸散戶的命運,虧錢的宿命。

先放三個月,這僅是治標,但是卻有延遲3個月生命的效果,以我們的經驗可以馬上淘汰90%你以為得到的聖杯。畢竟一個策略的優劣有太多評斷的方法,要實際拿來觀測才會得到更多的資訊,這才是程式交易的正向循環!也就是說,回測僅是基本功,習得上乘武功需要的是實戰經驗!這跟打德州撲克一樣,如同坐在電腦面前跟實際面對面的對決是不一樣的。交易的虧損,會讓你更加清醒這市場~交易,沒那麼簡單!

Job:
簡單來說,不是「模擬」出漂亮的績效就能賺錢,模擬績效賺錢和實際交易紀錄賺錢是兩回事。

我們從結構面來談程式交易這件事,能拿的出來的模擬績效必定是績效好的,不好的都放進抽屜裡了。除非定期更新模擬績效,否則你永遠不知道好績效的右方是不是崩盤了。

事實上,以我們的經驗來說,愈好的模擬績效,右方(未來)崩盤的機率愈大。有效性、持續性永遠比好的績效表更重要。

程式交易的結構性必然使用市場上充斥上好績效,但那和實際的獲利交易紀錄是兩回事。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6316口,較前一日減少329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6944口, 較前一日減少3262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58.4億,成交金額812億,加權指數收在8280.26,下跌5.63點。

1634754695

1634754696

1634754697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長期籌碼、技術面維持多單持有。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