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阿程:
延續上周的話題,交易的正向循環是在實戰過後你會修正你的策略,讓它不要過度複雜。其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市場一直在變化。而參與的人數的性質不同,歷史資料的參考性也會隨著時間而的遞減。其中的盲點就在於你拿十年的資料做回測但是獲利都集中在前7年,近三年大多獲利明顯遞減甚至不賺不賠,而再進行優化或者參數的調整就會變成倒果為因。雖然這樣的策略容易生產但也容易失效。

大陸的股指期貨從2010/04/16開始至今充其量只不過3年的時間,而我們交易的策略,都是邏輯非常簡單而且套用多個市場皆表現不俗。實戰交易的同時,針對該市場再做出策略的修正。一再提醒若該策略賺的是趨勢,賺到該賺的行情就好,千萬不要利用沒有實戰經驗的方法去提升獲利。最簡單的是你把交易台指期的策略拿來套用大陸股指期,從績效就可以看出是化妝還是整型

Job:
在我們的交易經驗中,愈複雜的策略往往愈難在市場中生存下去。原因很簡單,市場會不斷改變。簡單的策略反而容易生存,因為它抓住的是市場不變的特性-趨勢。

另外一點是操作者的自作孽,這講的還是最佳化的迷思,講白話就是:你發現一個現象,然後以為這個現象會不斷持續下去,但有時你發現的現象只是一種巧合。這理解這個道理,恐怕得好好讀一讀統計裡的多變數迴歸那一章。當我們增加解釋變數時,不論它是否有參考性,我們都可以找到它和結果之間的某種關連。例如在空難之後,總是會有人宣稱他在事前就夢到這件事,但10萬個人之中,總有某些人會恰巧夢到。這就是最佳化的迷思,在幾百種組合之中,你必然會發現一個獲利極佳的模式。這是大家都知道不能做太多,卻又做的太多的一件事。績效這種事,只能拿實單來驗證。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9116口,較前一日增加2800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6944口,較前一日減少519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34.2億,成交金額668億,加權指數收在8248.32,下跌31.94點。

02

03

04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