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近來食品添加物已經完成失控,不過我在台中發現一間追求健康的清流餐廳。去吃過的人會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整場餐點可以說是在欣賞藝術。
既然是創意法式,要在法式的要求下,要吃的健康,還要做出自己的風格。
吃得出來沒有放味精等多餘的調味,卻又要展現出食材的原始美味。
來看看一個30歲的年輕人如何展現他的理想?放棄上海新加坡飯店的主廚職位,來台中開設一個健康概念餐廳?
不光是食物的美味,聽到這樣的理想,我絕對支持!
上圖是前菜是(受限手機畫質,現場比圖片好看):花椰菜餅佐蕃茄牛肝菌醬,餅與醬汁融為一體,毫不衝突。上面灑上杏仁片及羅勒葉更增添香氣。幾種不同的食材配合的相當協調,這道菜就可以吃出主廚功力。

02

銀魚番石榴生菜配綠胡椒再搭配山藥

好吧…我承認菜名都是我亂取的,因為這間店每季都會更新菜單,理由是他們會使用當季最新鮮的蔬果,聽說夏季菜單快出來了,所以下次去不一定會有這些菜,我想也只有年輕有理想的主廚才有這樣的動力吧。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這道菜是用番石榴圈住生菜,上面再灑上綠胡椒。綠胡椒的滋味非常美妙,它成功的融合銀魚和生菜,我實在很難形容這道菜,只能用交響樂來形容,總指揮就是綠胡椒,綠胡椒在口中爆開的滋味令人難忘。主廚對於味覺的確有他的天份。右上角放的是煎山藥,料理的手法表現出山藥的香味但卻不油膩,沒有原本山藥的黏,感覺變為了另一種食材。

附帶一提,老闆說,生菜最怕的就是蟲卵,所以他們的生菜還有用臭氧機打過。

03

 

04

05

我們吃的主菜分別是紅酒牛肉、蕃茄豬腱、咖哩雞腿,咖哩是特製的味道也是沒有吃過的,很好。這幾道主菜的共同特點是放了老闆自己種的紅蘿蔔和秋葵,另外一樣是節瓜,據說是法式料理會用的蔬菜。紅蘿蔔看起來瘦小的可憐,秋葵看起來也扁扁的,老闆說自己種的,不加肥料,怎麼種都長的小小的。店內用的菜他們會盡量自己種,雖然要人工挑蟲很麻煩,但總是比較安心。瘦小的紅蘿蔔吃起來有一般紅蘿蔔沒有的「野味」,舒服~

想到市場賣的又肥又大的紅蘿蔔,我在想,裡面到底加了什麼生長激素?食物長的太漂亮,都有問題啊

06

第一道甜點:自製優格佐自製草苺醬

 這道我太愛了,吃的出來優格是用鮮奶加酵母菌發酵而成,優格的酸和草苺的甜,比例非常完美。草莓季剛過,如果草苺醬用完了,會換成老問自己家種的桑椹醬。

07

第二道甜點:桑椹起士蛋糕搭配紅酒釀的無花果及桑椹醬
反正好吃,三樣都好吃

08

唉…連最後一道茶也與眾不同。
我點的飲料是香草茶,香草茶自然回甘,而不是甜味。茶,最怕的就是農藥,這些茶都是老闆自己喝的,連第一泡都不怕。老闆說台灣沒有公認的有機認證,他們只能盡量去找有信用的商家。據說他們會到現場確認種植的品質。有機的認證在國際上的標準非常高,不僅是種植的土壤,連周邊的環境都有嚴格的規定。但至少他們會做到所謂的無毒,至少不會加一些奇怪的肥料和農藥。

雖然照片沒拍到,但茶杯旁還附了兩顆核桃巧克力,老闆說核桃去了皮,會比較沒有苦味。


總結來說,這些食材都不會特別香,口道也不會重。必須細心品味…但細心品味,你會體會到很多…由其現所有的醬油、澱粉及各類食品全面陷入有毒化工製品的風波中,健康概念食品將是未來的趨勢。


以下是店內的環境,非常乾淨舒適。我想老闆和主廚對於品質都有一定的偏執,不過我想這個偏執能夠贏得用餐人的信任。

聲明:本食記單純分享,非廣告

09

網址:http://www.amourli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C%89%E8%8A%AE%E9%9C%96-%E6%96%99%E7%90%86salonspa/234132793158
餐廳時間:11:30 ~ 21:30
台中店: 04-2319144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3191449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每周一及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公休
1. 為提供良好服務,餐廳用餐採預約制,敬請提前訂位。
2. 午餐時段為11:30至14:00
    午茶時段為 14:30至 17:30
    晚餐時段為 18:30 至 21:00
3. 餐廳內有大量玻璃裝飾,為避免兒童受傷, 恕不接待7歲以下孩童。
4. 餐廳僅接受現金交易。
5. 晚餐時段請於18:20前入席,18:30準時出餐

 

10

11

12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