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加權指數漲了108點,收在8001點。成交金額773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84點,收在117.78點,成交金額151.31億,價漲量增。

【盤面】
周五早盤開始出現拉抬,不少權值點火,台積電鴻海都表現不錯,大立光也重新奪回股王寶座,盤面看起來多方氣勢不錯,不過還是有部分資金流向防禦性類股,而一些投機類股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這代表的意義,我認為代表市場上目前是暫時看多,投機資金趁勢拉抬,而大型資金部份轉向防禦性類股買個保險,國際股市上,無謂歐股遇壓下挫,美股周五再度走強,費城半導體則是又快要逼近歷史高點,也說明電子類股還是以半導體相關為主流,周一台股開盤多方有機會順勢攻擊,季線位置在8075左右,也是空方缺口位置,第一個多方位置先看這裡的機率較高。

技術上來說,大盤似乎在季線之下打出一個頭肩底的型態,但這是屬於日線層級,也就是說,若是下周頭肩底完成,以技術測幅來看,多方目標可能很快的就會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位置,不過得先挑戰季線位置及6/13所造成的空方跳空缺口,從籌碼上來看,目前積極點的操作者已經轉短多試單了。


【籌碼】
外資買50億,本土法人買20億。法人動作還是不大,不過開始轉多操作,基本上試多單為主,期貨籌碼開始偏多,順勢而為。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965口, (+3418口)。
自營商的 : +110口, (+19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2704口, (+226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430口,(+138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466口, (+113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349口, (+132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100-7800之間。上下緣都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其他電子、汽車、玻陶等。
相對弱勢:營建、水泥、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光電、通信網路、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