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府二鹿三艋舺響負盛名,其中艋舺是萬華的舊稱。也由於過去的繁榮,吸引眾多人湧入這個地方。商圈發展早,各方面的開發已接近飽和。

另外,開發早的結果,就是此區房屋的屋齡高、出入人群多且雜,導致治安等問題,連帶會影響到此區的房價。


以艋舺大道、萬華火車站為分界,分成北萬華和南萬華。

北萬華:套房、電梯大樓為主

北萬華有著西門町這塊商圈,加上板南線的交通機能,同時又靠近未來的雙子星,有著良好的未來性。

套房
  


此區套房在屋齡5年~10年居多,成交的價格約在每坪40~60萬。

目前市場中這一帶在曝光的物件,成都街一代同類型的總價多開在1200~1300萬,每坪單價60萬以上,也是跟實價登錄的價格相仿,沒有太離譜的價格出現。

住宅大樓
 
  
這一區的住宅大樓,在實價登錄中以西寧南路101~150號這個物做代表。此一物件為阿曼TiT住商混和大樓。
過去在預售屋時期(2008年),開出來的價格是60~70萬。從實價登錄中,可以看出其實相去不遠。

這一棟101年3月才完成的建案,目前的市場上的開價又是如何?

24樓,106坪,開價10,000萬,扣除車位價後,約每坪89萬。
14樓,76坪,開價6,688萬,扣除車位價後,約每坪84萬。

兩樣物件都開價達80萬以上,對比實價登錄中相同的物件,價格差達50%之多。

南萬華:公寓為主
 



 
目前實價登錄中,南萬華的公寓部分成交價位落在40~50的區間。
以過去約20~40的成交區間,漲幅也有50%左右。

南萬華老舊社區不少,老舊社區的影響在於市容。此外,開發早會造成可用土地不多,透過都更案才可能會有轉機。不過隨著都更日益困難,老舊公寓過去搭著這樣的題材漲上來的價格,可能面臨下修。南萬華是否有都更夢?我們可以繼續看下去。

另一種因素,就是市中心的房價過高,自住客買不起的情況下,往低價地帶來走,有需求就會對房價有支撐力道,公寓可能不會如預期的下修,這是未來可以注意的點。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服務網、信義房屋、永慶房屋、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