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和在大陸工作或出差的朋友的朋友聚餐,總是會聽到他們在抱怨中國的喝酒文化,不喝酒就不是不尊重,不喝酒生意就談不下去,甚至還有喝到酒精中毒,哀聲連連。又從新聞中看到,53度飛天茅臺酒最高賣價接近每瓶12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6000元,7個月漲幅超過70%,簡直是不可思議。而大陸股王是貴州茅臺(600519),每股價格超過150元(人民幣,下同),台灣投資人目前仍不能直接投資A股,但可以透過投資今年七月剛成立的iShares安碩滬深A股主要消費指數ETF,參與白酒類股。

貴州茅臺、五糧液財報亮眼
貴州茅臺上半年營收為65.87億元,進去年增加18.77%;淨利為31億元,進去年成長11.09%,上半年EPS高達3.28元,預估今年EPS可達7.82元,明年EPS將成長至7.82元。五糧液上半年營收為75.8億元,較去年成長41.9%,淨利為22.61億元,較去年增加40.91%,上半年EPS0.596元,預估今年EPS為1.25元,明年將成長至1.58元。

就整體白酒產業來看,7月是白酒的傳統淡季,今年7月產量較去年同期仍增加6%,今年1至7月累積產量成長26.3%,預估2010年產業成長將保持在20%以上。中投顧問公司認為平均年產值增加27.7%,平均年獲利將成長34.2%,未來5年白酒行業將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旺季將至 Q4可期待
隨著9月22日中秋節以及十一長假來臨,進入白酒傳統消費旺季,白酒的批發和零售價格可望持續上漲,加上消費稅從嚴徵收的負面政策不會再出現,有利白酒類股。白酒類股相對滬深300指數溢價水準,仍處於歷史中較低水準,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白酒類股在銷售旺季表現較強,投資人可開始逢低布局iShares安碩滬深A股主要消費指數ETF(2841.HK)。

iShares安碩滬深A股主要消費指數前十大持股
主要持股 持股比例
五糧液     20.78%
貴州茅臺 20.63%
瀘州老窖 8.50%
上海醫藥 5.61%
燕京啤酒 4.55%
青島啤酒 4.41%
雙匯發展 4.39%
重慶啤酒 3.68%
北大荒     3.54%
農產品     3.47%
統計自截至 2010年08月17日
資料來源:iShares安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