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對於當沖客來說最重要的一個觀察指標。高低區間。也就是每天最高點和最低點的差距。

對大多的當沖客來說,最怕的就是行情不會動,沒有行情。而每天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就成為最重要的觀察之一。一般來說波動愈大,獲利空間大(但也有例外)。波動小,獲利空間就小。在這邊分享一個看盤的方法。

一般來說台指期一天的波動約有70%的機率在70~110點左右。在每天期貨開盤的前60分鐘,通常是第一波有波動的時候。前半小時的高低區間就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察指標。如果到0915台指的波動已經有70點以上,代表前半小時大戶廝殺的很激烈,今天是雙巴的機率會比較高一點,要賺到大波動的機率也較低。對於喜歡打全壘打的人今天可以考慮放假去逛街。

如果前半小時的波動在30點以下,代表大家都還在觀望,還沒有很確定的方向。後面有行情的機率就高了一點。

由於每天的波動多在90~110上下,所以當行情波動已經超過100點,建議要縮一下。當行情已經130點時甚至可以關螢幕下班。

以最近的行情都四五百點,就算是習慣玩200以內的順勢盤高手也很難佔到便宜,認清自己在什麼行情可以賺錢,甚麼行情會賠錢是非常重要的。


各位對於當沖交易一定有許多問題,請繼續提出。但為了回答的更有系統,我一律另起新文,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