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石化價漲 台塑華夏獲利旺
短評:
澳洲的天災彷彿當年台灣的88水災,有相同經驗的我們先獻上無比的同情與哀悼。
全世界的天然災害不單是傷害當國,全世界的物流也大受影響,鑒於2008年雪災造成冰封大陸時造成的原物料缺乏經驗,惡水未退,台灣原物料類股持續關注。
--
市場人士推出,澳洲布里斯班發生百年大水,歐洲、美國也陷入暴風雪災情,其中美國目前已有49州出現積雪,對石化品供應將產生大變化,各相關業界正摩拳擦掌搶市。

再以全球最大的焦煤出口地基澳洲昆士蘭為例,全球最大礦產商必和必拓、第三大礦產商力拓,以及英美資源集團等,都宣布受到大水災等不可抗力因素,而減少供應量。

業者說,去年前11月,澳大利亞出口至對岸的焦煤總計3,277萬噸,占中國進口總量的22.2%,是中國第二大煤炭進口國。此次天災已牽動中國煤礦業者開始調漲煤炭出廠價10%,新價為每公噸人民幣1,500元,大陸煤炭價格上漲,將有助於台灣PVC供應商台塑、華夏及大洋國際競爭力。
--


[新聞]邵琪偉下月訪台 陸客自由行快了
短評:
「陸客自由行敲定」點火,「年假將臨」助燃,燒得觀光類股旺,陸客自由行的效益可放長遠來看,這市場很大,別一次消費光,體質不錯的觀光股才走得久遠。
--
邵琪偉此次訪台,是應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之邀,來台參加在2月20日登場的「第14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並考察台北花卉博覽會。他將率領大陸各省旅遊局(旅遊協會)局長級官員訪台,預估來台人數將超過500人,規模浩大。

據了解,邵琪偉此行將觸及陸客自由行議題,目前兩岸對於陸客自由行相關開放條件還沒有共識,試點城市為北京、上海兩地已大致定案,主要卡在陸客來台保證金問題,雙方正協商中,屆時可望有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