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升存款準備率讓亞股全面重挫,其實這只是短期利空,只要景氣持續復甦,股市終究是會反應。中國最近緊縮政策連連,尤其是在房地產市場,購買第二棟房子頭期款需要4成以上,如果台北買房頭期款需要4成以上,我想房價就不會一直狂漲。

FED在最新一期褐皮書中指出,在2009年的最後階段,美國經濟狀況繼續小幅改善。最新的報告顯示,在12家地方聯儲中,有10家報告當地經濟的活躍度有所增長或出現改善,超過了去年12月報告中的8家。

剛過去的耶誕節零售季的銷售狀況好於2008年年同期,但明顯低於2007年同期的水準,多數地區服務業的表現不錯,大部分地區製造業保持穩定或有所成長。消費者主要仍以購買生活必需品為主,但也開始有意願購買非必須消費品。

英特爾14日公佈財報,及摩根大通15日公佈財報

昨天傳出谷哥可能退出中國,股價跌了0.6%,受益最大的當然就是中國的百度,股價大漲13.7%。



昨天港股大跌,富士康逆勢上漲,可以注意鴻海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