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收在7548點,漲108點,成交金額來到1151億。

宏達電新手機上市,六月營收出爐也令人驚艷,型態上也突破整理多時的箱型,法人也追捧。
不過高價股的大立光週二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收了個墓碑線。
美股在台灣時間週一沒有開盤,加上台積電除權,本來盤前評估是認為到盤中後就會轉弱些,
結果週二的走勢大家也看到了,證明我也是人,不可能天天過年、每次都對的。
(不過有follow我文章的至少知道我過年的日子多些,嘻嘻)
所以我還是老話一句,對錯本來就是機率問題,策略比對錯更重要,
A狀況出現你該做什麼,B狀況出現你該如何反應加減碼,這才是比較重要的。

技術方面,單日長紅150點左右,連三天開低走高收紅,
連漲三日,要碰到下降趨勢線了,而且季線跟年線也在上下彎中,這裡又是一個關鍵的位置。
或許在此多空又準備膠著了。(一樣,這是盤前評估)

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9億,外資只買了52億,剩下是投信跟自營商貢獻的。
可見最近投信與自營商比較看好台股的表現。
期貨部位,外資又減少了兩千多口,淨多單來到七千多口,加計選擇權的話約略是五千多口淨多單。
而十大只增加了一點點,五大則是又再減碼,五大十大只剩下分別三百多口、一千六百多口淨多單。
至少趁著這幾天上升走勢出了一些部位。

國際局勢接下來財報週,或許也是趁財報空窗期,順便趁著世界盃的尾聲拉抬。
第一砲是7/12日美國鋁業公布季報。台股的話,第一砲是台積電的除權,第一天看起來表現不差就是。
台股我認為現階段有籌碼面的支撐,所以一樣看有籌碼優勢的特定個股表現。

漲跌幅方面:
週二較強的是手機製造、玻陶、LCD、電線電纜。
外資買金控、IC代工、食品,小賣銀行、IC封測做調節。
投信買金控、小買航運,賣NB、消費電子。
自營商繼續買進金控、銀行、IC代工、航運,賣出被動元件。

補充新聞:
諾基亞切割數據機事業 瑞薩電子2億美元買下
美國6月ISM服務業指數下降至53.8%
SIA:全球5月份晶片銷售月升4.5% 年增48% 美洲成長最強
大陸地產商錢進台灣!萬通集團擬在台北建頂級休閒豪宅
立法院達成協議 30日ECFA包裹表決馬感欣慰
法國預算部長: 2011年赤字目標“不可改變”(歐美都在緊縮政府支出)
黃崇仁:2010-2012年將是DRAM產業最平穩的3年
新興市場率先回神 投信基金下半年搶600億元資金
驚豔!宏達電6月營收創新高 Q2 EPS 11.17元遠超出市場預期
外資再加碼52億元 挺宏達電 台積電填息秀不捧場
仲量聯行:北市商辦租金Q2下跌1.51% 年底空置率拉高到20%
面對現實吧!經濟學家:數據證實美經濟已走緩 Q2成長率恐不及Q1
歐洲央行通過7天期資金招標以1%的固定利率投放了2,290.7億歐元
據悉希臘將於7月13日和20日進行國債拍賣


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