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日線圖: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大盤小跌14點,資增券減。外資終止連15買,
一直花錢買東西,東西當然越來越重,也是會累要休息一下的。XD
大陸週二晚上宣布調高存款準備率,大概也是被今年雪災冷到了,降溫一下,呵。

類股漲跌幅:

(資料來源:Cmoney法人決策系統)

類股來看,近五日來看,資金在傳產流動,不過近一日看起來有點又回流電子的感覺。
外資關注的類股,塑膠(如南亞)、鋼鐵(如中鋼、東鋼、大成鋼)、航運(陽明、長榮)、IC封裝(日月光、矽品)、EMS廠及一些銀行股。
反而調節了IC晶圓代工,之前漲一波台積電、聯電,現在輪到IC封裝,接下來呢?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個IC產業的輪動,下一棒看看會換誰。
投信聚焦在塑膠、鋼鐵、營建、航運。自營商則是對金控有興趣。
雪災造成陸運的不變,那誰會是替代品呢?

技術面來說,
收了一個紡綞K線,黑K,多空繼續交戰中,買賣力來到五十萬張買單,還算對多方OK的水準。
又是一個不出頭卻落尾的走勢,這代表這裡的多方走勢受阻,還在一月七日的大量黑K的空方壓制中,
以台股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量價很少同時到頂的,一月七日出了大量,
所以後續或許還有高點可期,只是我原先設定的8400這幾天看來也是不大好過呀XD

均線依舊呈現多頭排列,在作法上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就是按表操課而已。
或許可以注意一下週二的大陸貨幣緊縮政策對週三台股開盤會有什麼影響囉~

補充新聞:
產業:產業報告:日本下年度晶片設備銷售將成長38%

總經:冷卻經濟 大陸調升存款準備金率50個基點
匯市狹幅盤整 新台幣小貶1分 收31.79元
德意志估台灣今年GDP6.1% 央行9月才升息

政策:MOU業務往來條例難產?陸銀參股禁令 需經濟部再調整

市場:【滬深盤後】汽車股領漲 漲幅逾兩週來最大
外資終結連15買 賣超5億元 調節台積電、鴻海

一些看法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