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警示
2010年1月7日
from www.economist.com 經濟學人

市場的過分依賴不可持續的政府刺激。

自由兌換貨幣之效果是顯著的。一年前,投資人恐慌,傳言是另一次蕭條。現在,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在全球股票價格的70%以上高於其2009年3月之低點。這主要是由於利率的1%或更少,在美國,日本,英國和歐元區,這已說服投資者把錢及現金購買高風險資產。

對於所有的恐慌,去年的資產價值從沒有達到其他熊市的底部的低點,而現在的股市競賽行情已經使得若干市場變得相對昂貴。在美國住房市場,當那裡的危機開始時,房屋的價格以租金收益的基礎上來說大約是公允價值,但他們在英國被高估了近30%,在澳大利亞,香港和西班牙被高估50%。

證券市場仍遲疑的紀錄高位,大多數國家。美國市場大約達到2007年高點水平以下約25%。但是,以長期最佳的測量來說,仍有近50%的高估,在1901年和1966年,此測量用以調節獲利,使在經濟週期,而且和20世紀兩個高峰四大估價是在同一個平價的基礎。

中央銀行視這些市場反彈為一個政策中受歡迎的副作用。 2008年,市場下跌造成了債務拖欠和解雇潮的惡性循環,推動資產價格進一步下跌。去年,市場反彈以穩定經濟體是必須的,但現在有一種危險,即泡沫正在被創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