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日線圖:

有沒有發現上圖多了一條線?  ^^

大盤續漲,又往上兔了60幾點,最高來到7988,準備挑戰8000點了。量能也放出來些。
聖誕節給大家一個禮物,權值股也是很爭氣的往上拉動了。

台積電成交了五萬多張,有三萬多張是外資買的,近期的融資使用率也不高。
鴻海成交了四萬多張,有近三萬張是外資買的,而近期的融資則是一路下降。

資券變化不大,三大法人買了一百五十幾億。
TDR的退燒明顯,現在只剩下真明麗TDR還鎖了25萬張掛單,
扣掉這25萬張,週四收盤的買賣力是僅剩持平的,越漲買賣力是越下降。
接下來還有歐聖集團的TDR,全世界最大的養鮑集團唷,阿一鮑魚耶~~
真的是"山也TDR,海也TDR,連鮑魚也要TDR"   XD
還有立委提議請Facebook也來台上市,連立委也關心起開心農場了.....

期貨的量也開始增加了,
不過大盤連兩天創新高,期貨收斂價差,但依舊還是沒能創新高。
再給他一兩天機會,等他補上來了。

電子類股續創新高,紡織股近期表現不錯,鋼鐵類股目前看起來也是可以期待的。
金融股則是穩住,法人繼續穩穩的買進。
權值股、大型股都有看到買盤,反倒是高價股還是多半熄火中。
一兩百塊的中價股有想要趕上的味道。
亞洲遊戲展X香港網路遊戲展周四開幕,台股遊戲類股也來一點表現。

簡單提供幾則新聞:
一、台灣11月M1B年增率28.62%,續創20年來新高,
        央行也決定沒有升息的意思,顯示目前資金還處於寬鬆的狀態。
二、BDI今年漲幅創歷史紀錄。
三、11月全球紙漿庫存天數下降為25天,較10月減少1 天,
         造紙業者表示,中國大陸紙漿進口需求持續強勁, 為進一步反映成本墊高的營運壓力,
         預估 1月份國際漿價每公噸將再上漲20美元。
四、陸股本月漲幅最大是物料跟汽車類股。(吉利汽車也收購了Volvo了,連Volvo都要變成Made In China了)


一點看法跟觀察,與各位分享。
覺得不錯的可以給個推,有問題的歡迎提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